28万海外游客过境 秦皇岛谋划旅游无淡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2月27日09:58  中国新闻网微博

  秦皇岛12月26日电(陈国林 肖光明 崔涛)作为中国唯一以帝王尊号命名的城市,河北省秦皇岛市吸引海外游客的数量正在连年递增。但如何在漫长的冬季留住他们,一直是业界思考的问题。

  12月26日,秦皇岛市旅游局局长王强在该市“旅游大惠民大酬宾”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2年,该市预计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340万人次,同比增长10%;其中接待海外游客28万人次,同比增长8%;旅游创汇1.7亿美元,同比增长13%。

  王强说,2012年,秦皇岛市举办了首届中俄国际旅游(北戴河)交易会,中俄两国30个城市,近200家旅游局、旅行社及其他旅游企业参会,推动了中俄旅游市场开发与交流。为了加大韩国市场的开发力度,依托世博会等重大活动平台,赴韩国举行一系列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同时,邀请俄罗斯远东十家电视台以及福建海峡卫视、上海电视台等主要客源市场媒体拍摄秦皇岛旅游专题片并播出,扩大在海内外市场的宣传力度和影响力。

  据介绍,为吸引海外游客,秦皇岛市在重要的交通节点、旅游集散处、星级宾馆和A级以上景区设置符合国家公共信息图形规范的中、英、俄三语标识标牌近400块。

  作为中国“夏都”,秦皇岛近年将自己的旅游市场瞄向了寒冷的冬季,力求打造全年旅游“沸点”。

  据王强介绍,以前秦皇岛接待游客主要集中在7、8月份,现在每年的5月1日至10月1日都是旅游旺季。而且,秦皇岛的冬季旅游正出现一个提升的趋势,以前景区中的酒店在冬季几乎全部停业,现在冬季景区开业的酒店达20多家。

  王强说,秦皇岛冬季旅游包括传统的旅游项目,如参观山海关等景区。也包括一些室内室外运动项目,比如滑雪、赏冰雕等,还有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节庆日活动和摄影、观鸟、红酒等专项旅游项目,秦皇岛冬季接待游客量正在逐渐攀升。

  为了拉动冬日消费,秦皇岛市决定从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2月28日,在全市17家淡季开放景区、22家淡季营业的三星级以上酒店,面向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实行大幅度让利优惠,景区门票和饭店价格平均降至原价的4折以下。

  除了官方所称“史上空前”的优惠幅度外,该市还围绕滨海休闲、葡萄酒文化体验两个休闲产业聚集区和长城山地休闲旅游度假带建设,谋划包装了温泉度假、养生健身、高档酒店、会议会展、大型演出等一批能够激活淡季、延长旺季,带动辐射作用强、关联度高、体量大的战略性、结构性项目20余个。(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