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接触户外可以转换环境利于心理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2月26日10:38  新浪户外微博

  进入年底,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娱乐应酬都迎来了小高峰,注重生活品质和健康的小白领们不约而同地换上鲜艳的冬装,利用难得的假日走出办公室格子间,到户外放飞心情,放松身心。由于时间限制,白领们都选择了轻户外的散心方式:脱下刻板的西装,换上轻薄鲜艳的户外装束。

  脱下西装  结伴轻户外 

  提到户外,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冲锋衣,而轻户外是指轻简自然地接触户外,目的是转换环境,放松减压,进行的运动大都是强度不大的登山、郊游,穿着服饰更追求轻薄舒适。 

  在欧洲,轻户外是人们由来已久的生活方式,很多人喜欢在假日和亲友出游,到郊外走走,慢跑、钓鱼、野餐……这种生活方式和休闲理念也在逐渐影响着如今的中国都市年轻人,轻户外也成为都市白领中流行的放松减压方式。

  一些工作在国贸、中关村的白领,假日常常结伴徒步穿越京郊山区,或是自驾到北京周边烧烤,几个人穿着鲜艳的户外服饰,带着炊具,在郊外遇到的其他“驴友”也大多如此,彼此都觉得这样“最有精气神”。提起户外装备的选择,他们不约而同的提到了时尚: “平时都在办公室穿职业装,出来玩就图开心,穿的鲜艳靓丽心情也好。”

  冬季轻户外服饰有要求

  轻户外对服饰的要求以简洁方便为主,冬季尤有保暖和防风防水的需求,“老驴们”推荐的搭配是抓绒内胆配防水保暖的羽绒夹克,鞋子则要求防水防滑和保暖,总体以舒适为主。不少经验丰富的驴友认为,轻户外玩的是心情和友情,装备实用就好,不需要盲目添置极端环境用品,同时也要注意对装备的保养。户外服饰不同于普通衣物,洗涤和收纳都应参照标签和水洗标,避免保养不当减少使用寿命。

  传统观念中有“猫冬”之说,实际上冬季人体代谢能力降低,更需要适当运动保持身体活力。同时,冬季穿上鲜艳的户外服在郊外晒晒太阳,还能预防和缓解季节性抑郁和焦虑等心理,快来一起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冬季轻户外吧。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