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顶级单板滑雪自由式明年将战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2月20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徐征)世界单板巡回赛(WST)五星级赛事、亚洲最高级别的单板滑雪自由式比赛——红牛南山公开赛将于2013年1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南山滑雪场举行。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是首次设立了女子组,而自由式比赛更是于今年6月被正式列入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比赛项目。

  在单板滑雪的各种比赛类型中,自由式比赛(SLOPSTYLE)以赛道长、连续设置多组跳台和道具、充分展现单板动作技巧而成为最具观赏性的比赛项目;该项目是世界极限锦标赛的压轴节目,并于今年6月被国际奥委会[微博]正式列入索契冬奥会比赛项目。

  届时,来自美国、新西兰、挪威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27名全球顶尖选手,以及从明年1月12日国内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7名本土选手,将共同争夺6.5万美元的赛事总奖金。

  本次比赛在以往的基础上增设了女子组,赛事的奖金总额也从去年的5万美元提升为6.5万美元。世界单板巡回赛排名前10的选手将自动入围正赛,此外主办方还将邀请不同风格和技术特点的国际知名选手参加比赛。

  根据赛程,明年1月12日将进行国内资格赛,比赛面向全国单板爱好者,成绩最好的6名男选手和1名女选手将晋级正赛;1月19日将进行男子预赛第一轮、女子预赛及决赛,1月20日进行男子预赛第二轮及决赛。

  在赛道设计方面,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共设置两组跳台和四组道具,其中最高的一组跳台离地12米;集装箱道具的设置更是别出心裁,届时主办方将在赛道下段放置一个真实尺寸、两端开口的集装箱,参赛选手可以选择从集装箱上面滑落或者从中间穿过。

  “每一年的赛道都是不同的,红牛南山公开赛既是竞技,也是生活方式;我们不仅关注选手会做出什么样的动作,还注重他们的体验感受,”赛事总监黄雪峰说。

  世界巡回赛共分为六个星级,其中亚洲地区五星级以上自由式比赛仅有红牛南山公开赛一项。这项赛事自2003年创办,2007年首次纳入TTR(WST前身)全球积分系统,2010年成为四星级赛事,今年升级为五星级赛事。(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