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滑雪场正式开滑:家门口的滑雪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2月19日10:51  东方今报微博

  12月13日,迎着2012年郑州的第一场雪,嵩山滑雪场正式开滑。

  我们来了。15日的郑少高速通行无阻,道路两侧的田野和山坡虽未银妆素裹,但是片片白雪点缀其中,增添了不少视觉享受,城外的空气更是清新湿润。

  或许你这一刻还在搓手驱寒、文质彬彬,下一刻穿上滑雪鞋就会忘记寒冷、热情狂野。或许你头一次上场有些害怕,但是一两个小时后就会喜欢上它的速度、刺激和无拘无束。

  □东方今报记者 路治欧/文图

  第一部分:独特之处

  一小时路程,它是家门口的滑雪场

  我们从郑州紫荆山广场出发,走金水路上中州大道,进入环城高速转郑少高速,从登封东下高速后再走几分钟,就可以到达目的地,全程76公里。如果是从嵩山南路出发,全程则只有五六十公里。

  嵩山滑雪滑草场是一家高速直达的冬季滑雪场,与洛阳、许昌、平顶山的距离和与郑州的距离相差不多,可以把这些城市纳入1小时生活圈中。不用长途跋涉,不用担心路况不好,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滑雪的刺激和乐趣。

  阳光很充足,它是向阳光的滑雪场

  嵩山滑雪场建在嵩山卢崖瀑布景区里,坐北朝南,三面是山。这让它成为省内少有的阳光滑雪场,长达500米的主滑道、200米的娱乐嬉戏区均处于正阳面,滑雪时阳光充足、温暖舒适,能驱走不少寒冷。

  天天有夜场,它是玩过瘾的滑雪场

  为尽可能地满足游客的滑雪要求,嵩山滑雪场继续推出月光夜场活动。专为冬季夜场配备的五彩激光灯,更为夜场滑雪增加绚丽舞台效果,让游客在月光下体验另类浪漫、时尚动感的新奇感受。

  每天上午8点半开场,晚上9点半关场,嵩山滑雪场提供超长的玩乐时间,而便利的交通、良好的路况、并不漫长的山路等,都能最大程度保证自驾车的安全。

  大烩菜好吃,它是农家乐的滑雪场

  往年去过嵩山滑雪场的朋友肯定都还记得香喷喷的大碗烩菜,今年这里继续提供。滑雪是个体力活,两三个小时下场后饥肠辘辘,一碗有滋有味的菜肴虽然简单却热气腾腾令人食欲大开。

  为了能让大家品尝到有地方特色的烧饼,嵩山滑雪场每天派人驱车十几公里采购。这不仅是“农家乐”餐饮,还是富有地方特色的吃食。

  精品游线路,它是有增值的滑雪场

  去嵩山滑雪场玩,可以免费游览登封八景之一的嵩山卢崖瀑布景区。也可以半天去不远的少林寺、嵩岳庙等景区,半天滑雪。凡是购票滑雪的朋友,可以优惠价入住登封的黄河商务酒店,最低价仅需99元。

  嵩山滑雪场在多个城市设有分销点、代理处,你可以提前在那里购买优惠打折票,也可以前往新浪微博参加优惠活动。如果不开车前往,郑州、洛阳、许昌、新乡、巩义、偃师等地都有旅行社发滑雪直通车,郑州可以做到天天发车。

  第二部分:滑雪市场

  ——专访嵩山滑雪滑草场营销总监李磊

  今年,嵩山滑雪场比去年开业提前了十几天,又恰逢大雪,是个不错的开始。如今,脚踩在雪上仍咯吱响,很适合新手来滑。

  嵩山滑雪场开业的第一个周末,停车场上已经停满了车辆。但是,在河南,滑雪仍然是正在推广中的运动。

  今年的滑雪市场竞争会很激烈,去年开业的尧山滑雪场、焦作当阳峪滑雪场今年正式投入竞争,另外还有两家滑雪场今年开业。竞争是好事,会把滑雪市场做大,但是我们呼吁不要恶性竞争,滑雪市场不能乱。

  嵩山滑雪滑草场2006年投入运行,是目前河南乃至中部五省唯一一家集冬季滑雪春夏秋滑草体育运动、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娱乐场所,冬季可接待1600人同时滑雪。

  我们定位于初、中级滑雪场,雪道不是最长的,但是滑道科学、坡度安全,有“滑雪学校”、“滑雪天堂”、“初学者乐园”的美誉。嵩山滑雪场于近年全力打造的“家门口的滑雪天堂”品牌得到中原游客普遍认可。今冬再次更新的500套滑具和不断提高的服务意识,也将吸引更多的滑雪爱好者来此体验雪地乐趣。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