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年会崂山邀市民踏雪问道景区索道双半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2月13日09:35  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12月12日消息 2012年12月1日—2013年2月24日期间,崂山风景区推出“好客山东贺年会——福道崂山”产品,包含4项旅游推荐内容,供市民、游客参考。同时, 推出景区门票、索道票双半价优惠政策。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仍然按照原有优惠政策执行。

  推荐一:踏雪问道,品尝正宗道家斋饭

  太清宫有着独特的“小江南”气候,冬季依然花香涌动,在大雪的装饰下,更是美的惊艳。为满足游客对道家文化的体验,与太清宫相临的道家养生院开设素食,游客可在此享用到正宗的道家斋饭。

  太清游览区内主要景点有崂山太清宫、钓鱼台、八仙墩、龙潭瀑、上清宫、明霞洞。另外,崂山十二景中的太清水月、海峤仙墩、明霞散绮、龙潭喷雨分布在这一游览区。

  推荐二:元旦太平晓钟、拜寿祈福

  仰口游览区内主要景点有寿字峰、太平宫、觅天洞、狮子峰、犹龙洞。另外,崂山十二景区中的狮岭横云、云洞蟠松分布在这一游览区。

  寿字峰既是是书法艺术的展览,更是人们祝福长辈健康长寿、祈祷自己与“长寿”相伴的祈愿地。

  崂山太平宫东院内亭子悬吊的仿古铜钟。每年公历元旦景区都会举办“太平晓钟”大型祈福活动,届时广大游客纷至沓来,以撞钟祈福的方式,用厚重辽远的钟声,祈求福泽万家,福运高照。

  推荐三:登山崂山最高峰,感受天高海阔

  巨峰雄居东海,是中国大陆18000公里海岸线上的最高峰。1133米的海拔高度让冬季的巨峰,成为雪的世界。游客至此,可感受天高海阔,遥望美景。

  游览区内主要景点有自然碑、八卦门、灵旗峰、玉清宫遗址、寂光洞、响水洞、白云洞。另外,崂山十二景中的巨峰旭照分布在这一游览区。

  推荐四:北九水十八潭呈现冰瀑奇观

  北九水因地处崂山巨峰北部,冬季平均温度要比市内低 3~5℃,雪后的景色分外妖娆。瀑布也没有了流水的喧哗,呈现晶莹剔透的冰瀑景观,封冰后的十八潭,在周围层峦叠嶂的映衬下仿佛进入迷人梦幻的童话世界。

  游览区内主要景点:九水十八潭、蔚竹观、潮音瀑、大龙门、冷翠峡。另外,崂山十二景中的九水明漪、蔚竹鸣泉、岩瀑潮音分布在这一游览区。

  在北九水旅游的带动下,当地居民纷纷开设以山珍为特色的农家宴,涌现出多个农家宴品牌,游客在此可以享用到绿色、无污染的各色山珍野味。

  相关链接——“福道崂山”旅游专线将开通

  为了配合“福道崂山”冬季旅游活动,交运集团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将自12月15日起开通“福道崂山”旅游专线车,每天上午9点在青岛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发车,途经沿海一线,交运双层都市观光巴士车 ,沿途各站点均可上车。首期开通的直达太清宫、巨峰的专线,往返双层巴士票价为20元/人。

  半岛数字记者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