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盆斌入选2012年CCTV体坛年度风云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2月07日17:20  新浪户外微博
陈盆斌入选2012年CCTV体坛年度风云人物。陈盆斌入选2012年CCTV体坛年度风云人物。
 陈盆滨,来自苏泊尔的一名员工,赢得了2012年巴西亚马逊丛林超级马拉松赛亚军,作为第一个中国人,开创了这个项目的新历史。     陈盆滨,来自苏泊尔的一名员工,赢得了2012年巴西亚马逊丛林超级马拉松赛亚军,作为第一个中国人,开创了这个项目的新历史。

  2012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初评工作近日启动。本次初评将涉及10个奖项,共有140个候选人/队进入名单。这140个候选人中,非奥运项目的民间体育人再次成为焦点,陈盆斌、冯珊珊、阎 菁、丁俊晖等12人获得相应候选资格,遍及越野马拉松、高尔夫、台球等多个项目,谁是最能代表民间体育的风云人物,哪个项目才是大众最喜闻乐见的运动,确实值得期待。

  陈盆滨,来自苏泊尔的一名员工,赢得了2012年巴西亚马逊丛林超级马拉松赛亚军,作为第一个中国人,开创了这个项目的新历史;冯珊珊,赢得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个人职业赛冠军,这是中国球手第一次在女子欧巡赛上捧杯,阎菁,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个人业余赛冠军,丁俊晖,耳熟能详的名字,2012年斯诺克冠军联赛冠军,踏上重回巅峰之路••••••这12人在奥运赛场之外的舞台,创造了中国体育的历史,成为中国民间体育的英雄。

  伦敦奥运会的硝烟刚刚散去,中国体育健儿以38枚金牌、88枚奖牌的成绩紧随美国,领跑整个奖牌榜,体育大国的传统得到了有力的继承,并且进一步发扬光大,在登高一览众山小之时,人们不再满足单纯以金牌数量衡量胜负,也不仅仅局限于奥运竞技,非奥运项目、群众体育项目逐渐在成为的热点,民间体育英雄们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多元化格局已经在体育界慢慢展开。

  从“唯金牌是举”到“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中国体育政策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些发展既是因为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有更多的余暇去锻炼,也是由于这些民间体育人的不懈奋斗,让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加入到体育锻炼的行业中去,累积起制度变革的基石头。

  从简单的踢毽子、跳绳、抖陀螺的那个传统项目,到越野马拉松,斯诺克台球、围棋等专业性十足的专业项目,民间体育人们一次又一次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让参与这些项目的普通人有了目标和方向,同时他们出色的发挥,也使得这些项目获得了更高的关注和曝光,不断接近世界的先进水平,填补了前人没能实现的空白,进一步赢得社会的认可,直接撑起了中国体育的另一侧脊梁。

  现在,全国性大赛的参与者也不再是单纯的专业选手,可能来自各行各业,有工人、有农民、有教师、有学生,在平时,他们有着各自的工作和学业,而通过业余时间的健身锻炼,成为有一技之长的运动员,这些在以前都是不可想象的,正是有着许多陈盆滨这样的民间体育英雄,这些体育项目才能迅速赢得了认可和推广,目前众多大专院校,大中型企业、各类型俱乐部都加入到民间体育的发展中来,民间体育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快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