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数滑雪场今年开业晚一周价格微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1月27日11:1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市民期待已久的京郊滑雪游可能要再多等两天才能成行。记者昨日从京郊各大滑雪场获悉,绝大部分滑雪场会在12月初开业,比原本预计的11月下旬晚了一周左右的时间。由于人力成本的提高,今冬滑雪价格与去年相比会有5%左右的上涨。

  “前一阵子白天的气温偏高,造好的雪不易保存,现在气温降下来了,可是空气湿度又偏大,也不利于雪的保存。”军都山滑雪场董事长何平告诉记者,滑雪场正在昼夜不停加紧造雪,预计将于12月4日正式开门营业。南山滑雪场、渔阳滑雪场等雪场目前也正在造雪,开业日期大多定在了下月初。其中,怀北国际滑雪场的开业日期最早,为11月23日;雪世界滑雪场的开业日期最晚,暂定12月17日。为了集聚人气,不少滑雪场在正式营业前会提前试营业,如南山滑雪场、石京龙滑雪场的试营业期均为11月24日至30日,12月1日正式营业。11月23日,河北张家口万龙滑雪场发生的雪崩事件,让不少市民对滑雪运动产生了担忧。记者从京郊滑雪场了解到,万龙滑雪场的雪崩事故发生在专门为滑雪高手准备的野雪区,而京郊滑雪场由于温度和湿度都不符合要求,因此基本没有野雪道,游客不用担心发生类似的意外。

  据了解,滑雪教练的工资采取底薪加提成的方式,普通教练月薪3000至5000元,高级教练以及提供一对一服务的滑雪顾问,月薪最高能拿到2万多元。招工难、工资高以及各类日常运营成本的提高,导致了今年冬季滑雪场门票价格的上涨。好在涨幅并不大,只有5%左右,具体到门票价格上也就只有10元左右的变动,应该不会让市民产生太大的不适应感。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