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夫户外15周年:小作坊变身户外巨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17:09  新浪户外微博
吴京等嘉宾参加庆典仪式。吴京等嘉宾参加庆典仪式。
现场活动趣味十足。现场活动趣味十足。

  11月17日,三夫户外十五周年庆——户外嘉年华活动在北京朝阳公园礼花广场拉开帷幕,活动从17日到18日持续两天。

  当天上午,《我是特种兵2》中当红武打演员吴京、歌手老狼、《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巅峰探游创始人孙斌、资深户外媒体人赵牧,作为三夫公司VIP参加庆典活动,与三夫公司总经理张恒携手开启三夫户外梦想箱,上千只寓意着梦想的黄色气球飞上天空。

  活动现场:体验区成儿童乐园

  活动开始后,在朝阳公园礼花广场,三夫工作人员搭建起各种活动体验式,让更多会员和观众参与到体验户外活动中。

  当天,在抱石体验环节,很多现场的观众忍不住一试身手,“原来看似简单的攀爬,一旦爬上去竟然动弹不得,一点力气都没有了。”现场一位观众体验完成后气喘嘘嘘地对同伴说。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尝试成功的人越来越多,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走扁带体验区”成了儿童乐园,走扁带体验是在两车之间拉伸一条扁带,然后像走钢丝一样从有弹性的扁带上走过,广场上的小孩儿在父母的帮扶下,依次站到扁带上体验走钢丝的感觉。

  除了以上项目,微博涂鸦墙、公园定向赛、公园健康跑比赛、装睡袋比赛、搭帐篷比赛、角力体验、整装待发等户外活动,吸引了数百名会员到现场参与,一些公园游客也即兴加入活动。

  活动期间,连续两天进行现场大抽奖活动,共发放出登山背包20个、宜准户外运动手表6块、BUFF头巾10条、TNF滑雪服两件、现场各种TNF遮阳帽、户外装备钥匙扣,户外探险折叠椅、sea to summit防水袋、zealwood袜子、阿尔派尼滑雪手套、快乐狐狸帽子等各类奖品。

  发展历程:从30平方米到1.4万平方米

  在现场,三夫创始人张恒从个人梦想谈到整个公司的发展过程。

  据介绍,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7年,源自张恒十几年前在西藏纳木错湖边的一个梦想——“要让亿万中国人,都去享受户外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挑战。”

  通过现场播放的“三夫户外成长纪录片”看到,三夫最初从北京大学东门外一处30平方米的小店做起,逐步发展壮大,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南京等10个核心城市拥有33家国际一流水准的专营店,总营业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代理、经营国内外200多个专业户外运动品牌的产品,可为户外爱好者提供一站式购物服务。

  户外俱乐部:会员20万人,年出行2.5万人

  公司成立第二年,三夫户外运动俱乐部成立,致力于户外运动的推广和普及。

  目前,俱乐部拥有正式会员20多万人,年出行人数高达2.5万人次,每周开展多条不同强度的户外AA制活动;定期开展户外基础培训知识讲座、徒步联盟、高海拔登山、远足徒步、自驾越野等各类户外活动。

  谈及整个公司未来的发展,创始人张恒说,到国外考察发现,一个户外店面常常具有上千平米的规模,而在中国户外店目前的规模仅是刚刚起步,他希望未来他的店面能继续扩大,让更多人投身到户外这项活动中去,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