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各滑雪场本月即将开门迎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1月09日09:26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曲媛媛)8日的一场大雪,终于可以让乌鲁木齐的滑雪爱好者们掰着手指头算日子了。因为用不了多久,他们就可以到滑雪场体验滑雪的乐趣了。

  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及周边的部分滑雪场了解到,随着一场大雪的降临,滑雪场都开始做开业前的准备工作。

  “这两天,我们花了70多万元购进了300多套雪板,本周,还将投入30多万元购进造雪机。”白云国际滑雪场负责人陈连生说,这场大雪加速了今年滑雪场的开业筹备。如果这样的气温能继续维持一段时间,本月中旬,该滑雪场可能就要开门迎客了。

  据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的负责人介绍,只要气温下降到-5摄氏度以下,造雪机就要开始工作,预计本月下旬,滑雪场就可以开始营业了。

  “预计最先开始营业的会是初级雪道。到12月之后,中级雪道、高级雪道会陆续开通。”雪莲山高尔夫灯光滑雪场总经理林伟洲也表示,从10月开始,滑雪场就在盼望着一场大雪早点到来,现在,这场大雪会让滑雪场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速。

  当然,滑雪票的价格应该是大家最关注的一件事。林伟洲说,由于现在物价整体水平在上涨,滑雪场的经营投入,员工工资等各个环节的经济压力也在不断提升,所以今年冬天可能会上调滑雪价格,但幅度不会太大。其它滑雪场也表示,今年冬天的滑雪价格不排除上涨的可能,但是也会考虑推出一些适合家庭游玩的套票。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乌鲁木齐的一些大型滑雪场在不少节假日的客流量纪录不断刷新。随着近年来新疆旅游部门在内地推介旅游资源的不断深入,新疆滑雪会吸引不少内地客人,今年的滑雪季节一旦开启,各地的游客将纷至沓来,新疆冬季旅游市场也会随之启动。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