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主要省份、城市和景区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9日10:37  中国政府网

  苏州:交管部门将在全市主要交通出入口、主要公交站点增设执法及志愿服务人员,主动提供交通指引信息服务,并通过公共电子屏等渠道发布交通等信息,引导市民及游客出行;鼓励景区周边单位及小区向外地车辆开放停车场,发布相关信息并制作临时交通指引标识。

  张家界:提前对辖区停车泊位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大型停车场进行清理规范,整合停车资源,增设应急停车泊位区域2200余个,并将分布图绘制出来,在进入武陵源核心景区的入口向游客免费发放。交警部门要求假日期间全警上路执勤,全力维护通往武陵源旅游道路交通安全。

  遵义:市营运管理中心成立了重大节假日保畅领导小组,并与路政、公安交警等部门协调,建立了应急保畅指挥中心,以确保免费通行期间路网安全有序。两城区交警部门制定了长假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方案和应付紧急突发事件工作预案,重点强化国、省道和旅游景点路线及景区道路、客运场站的交通管理。

  云台山:在各高速路口、道路沿线更新标识牌,在景区内更新导向牌、指示牌、景点介绍牌,为游客引导线路。

  黄龙:进一步扩建了景区停车场,专门为自驾车停车增设了专用停车场地。

  华山:安排景区内景苑酒店停车场及清心温泉施工工地作为游客中心备用停车场。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预订超过90%的主要线路有:10月1日天津前往香港、新加坡、厦门、武汉、三亚等地,沈阳前往济州、香港、桂林、张家界、武汉、济南、乌鲁木齐、广州、昆明、重庆、三亚、杭州、贵阳、南京等地,上海前往武夷山、丽江、 南京、张家界等地。

  铁路方面,直快以上列车对号票已售罄的线路主要有:10月4日长春前往北京、广州、武汉、西安、郑州、大连、青岛、佳木斯等地,厦门前往上海、宁波、 杭州等地,10月5日西安前往上海、包头等地, 厦门前往广州、上海、杭州等地,10月7日长沙前往北京、上海、成都、青岛等地。

  住宿方面,长春、无锡、黄山、厦门、长沙、昆明、桂林、广安、遵义、西安、平遥古城、周庄、千岛湖、武夷山、云台山、武当山、华山等城市和景区在节日期间的预订率已超过50%;韶山、九寨沟的预订率在80%以上。其他城市和景区房源充足。

  2012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2号)

  协同联动,加强检查,确保假日安全有序。日前,全国假日办共组织6个检查组,分别由国家旅游局领导带队赴广东、山东、辽宁、湖南、湖北、四川、安徽等地开展假日旅游安全检查。其中湖南检查组为联合检查组,由国家旅游局、国家安监总局、交通运输部、国家食药监局四部门有关人员组成。检查组要求各级地方政府和旅游部门必须把安全工作作为假日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抓好,特别要全力做好交通、食品、消防、治安和重大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旅游局联合派出6个检查组分赴辽宁、浙江、江苏、湖南、海南、贵州等省,进行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治理工作督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成员单位公安部、交通部、质监总局、安监总局、国家食药监局等部门也分别开展节前工作检查督导。各地旅游部门也陆续开展联合检查,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

  一、主要省份、城市和景区情况

  吉林:从9月24日开始,旅游、公安、卫生等部门对住宿单位、景区、旅行社开展假日旅游安全、卫生、服务等联合检查;各市(州)及长白山管委会组织开展本地区的联合检查。

  上海:赵雯副市长将于9月25日、9月28日带队,公安、工商、消防、文化执法等部门赴全市主要旅游景区点、宾馆、旅行社、汽车公司、集散中心开展安全大检查。

  安徽:从省假日办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由厅级干部带队组成8个督查组,到16个市督查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各督查组在分管副省长花建慧主持召开的假日安全和秩序专题会议上进行了情况汇报。

  福建:从9月20日开始,由旅游、交通、住建、质监等部门牵头,公安、物价、林业、工商、消防、行评代表等为成员的4个检查组对全省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了假日旅游安全检查。

  山东:省旅游局分13个组,由局领导带队,在全省开展了假日旅游工作检查。省旅游监察总队会同工商、公安、质检等部门,对各市旅游市场秩序进行了重点检查。

  广西:自治区假日厅际协调会议统一部署,于9月14-20日派出5个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检查督查组分赴14个设区市,对各景区、景点,旅行社,饭店等旅游接待单位开展相关督查工作。

  海南:按照省长蒋定之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监管的四点重要指示和省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组《关于加强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市场监管的通知》,于9月13日至2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假日旅游市场检查。

  云南:省政府领导带队,省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对昆明机场、火车站、汽车公司、旅行社、景区景点、星级酒店进行检查。

  韶山:拟于9月20日至28日由市政府办牵头,组织旅游、公安、工商、物价、卫生、食药监、交通、文体、质监、林业、公用事业(1562.862,22.46,1.46%)等职能部门进行一次全面的旅游安全大检查。

  五台山:组织养护、路政人员对通往五台山南线、西线、北线三条旅游公路上的桥梁、边坡挡墙、临水临崖安保工程设施、标志标线等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并及时实施了修补整改措施。

  华山:从9月中旬起,对景区进行逐项检查,查出违规乱占摊点4个,并予以取缔;违规经营户3个,分别予以处罚,令其迅速整改;修复道路台阶20处,整修旅游道路500米;修复防护栏杆7处,修复路灯12处;清理道路垃圾1处;取缔非法广告牌5个;销毁过期食品10袋;没收高香28把。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民航方面,预订超过90%的主要线路有:9月29日至10月7日,秦皇岛前往北京,杭州前往北京、广州等地,长沙前往三亚、呼和浩特、成都等地;9月30日至10月3日成都前往丽江;海口前往深圳。出境方面的航空预订:9月29日至10月3日沈阳前往香港、济州等地。

  铁路方面,直快以上列车对号票已售罄的线路主要有:9月29日至10月3日沈阳前往漠河;9月29日至10月1日南京前往哈尔滨、大连、沈阳等地,宁波前往吉林、北京、广州、成都、南宁、武昌、厦门等地,西安前往杭州、扬州、宁波等地。

  住宿方面,承德、大连、黄山、厦门、长沙、昆明、桂林、广安、西安、周庄、千岛湖、武夷山、云台山、武当山、华山等城市和景区在节日期间的预订率已超过50%,韶山、九寨沟的预订率在80%以上。其他城市和景区房源充足。

  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1号)

  各地假日协调机构高度重视,研判形势,强化中秋节、国庆节安全工作部署,积极备战黄金周。 2012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与往年相比呈现出新形势、新特点:一是双节叠加,假期拉长;二是暑期受自然灾害影响的旅游需求亟待释放;三是节日期间小客车高速路免费通行将极大刺激游客出行;四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的最后一次长假。为充分做好双节假日旅游工作,8月31日,全国假日部际协调会议召开了第9次全体会议。 9月7日,全国假日办印发了《关于做好2012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对本次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18个部际协调会议成员单位都分别发出通知对假日工作进行部署。31个省(区、市)假日旅游协调机构结合全国假日办发〔2012〕1号文件精神,制定和下发了本地区做好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24个省(区、市)召开了假日旅游协调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假日旅游工作,其中13个省(区、市)的分管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于9月10日召开了假日旅游工作会议,市假日办全体成员单位及大型旅游企业主管领导共200余人参加大会,丁向阳副市长到会并讲话。本次假日旅游工作目标是“出行更快捷、停车更方便、食品更卫生、商品更丰富、投诉更有效、游玩更开心”。

  秦皇岛:市旅游局组织专门队伍,深入到全市星级饭店、A级景区、旅行社以及车站、高速公路入口等游客集散地,对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进行问卷调查、征询意见,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梳理,综合分析,查找旅游服务薄弱环节,指导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管理,改进工作,切实提高假日旅游服务水平。

  苏州:市部分旅游饭店假日期间客房预订率已经超过90%,多个旅游景区假日期间的团队预约量也较往年更大,门票、住宿、美食的预订量超过平时一倍,而且以中远程游客为主,上周预订的游客以江苏北部、山东南部,浙江南部、福建等地为主,长三角周边游客的预订估计本周开始进入高峰。同里、周庄、太湖东西山、阳澄湖周边、沙家浜等重点景区在黄金周期间举办的系列活动成为外地游客网上预订的热点。

  黄山:9月18日,全市旅游行业备战“十一”黄金周动员大会召开。市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做好“十一”黄金周旅游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宣读了《黄山市旅游行业“迎十一、保安全、优服务、促发展”倡议书》。

  张家界:航空客运的预定情况较多集中在10月3日至7日,主要是北京、西安、深圳、成都等方向。旅游接待空间很大,接待能力充足,旅游住宿宽松。各景点正在积极开展旅游服务活动的准备工作。

  三亚:从9月28日开始,全国各大城市飞三亚机票价格均已上涨。其中,北京、广州、武汉、沈阳、哈尔滨飞三亚票价折扣均在9折以上。市物价局8月底已对全市旅游饭店“十一”期间的客房销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并将在“十一”节前及期间组织对重点区域的旅游饭店进行监督检查,对不执行价格备案规定和政府指导价的行为进行查处。

  平遥古城:市旅游局提前通过过境短信业务开展宣传造势,动态发布交通、住宿、游览、卫生等出行信息,电视、广播媒体以及互联网及时滚动发布,引导游客合理安排出行日程、安全旅游。气象部门及时做好天气预报和出行提示,对于灾害性天气等信息,景区都建立了一套快速有效的预警发布机制,以减少灾害威胁。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信息显示,民航方面总体来说票源较充分,铁路客票已开始预售,部分直达以上列车对号票已售完。住宿预订开始启动,部分热点城市和景区预订率达到80%以上。

  民航方面,预订超过90%的主要线路有:9月29日南京、长沙、贵阳等地前往昆明、三亚、成都等地;广州前往九寨、丽江、张家界、宜昌等地;深圳前往桂林、合肥、昆明、南昌等地。出境方面的航空预订:9月29日起从天津出发前往香港,9月30日起从厦门出发前往首尔、台北、新加坡等地。

  铁路方面,直快以上列车对号票已售罄的线路主要有:9月29日-10月3日秦皇岛前往北京、大连、沈阳、哈尔滨等地;9月29日-10月2日长春前往上海、广州、大连、青岛、武汉、西安等地;9月29日-30日宁波前往吉林、北京、广州、成都、南宁、武昌等地;9月29日的成渝动车较为紧张,除最晚发车的D5121次列车外,其余10次动车组票已售完。昆明铁路局预计节日期间发送旅客115.5万人,日均10.5万人,同比增加0.5万人,增长5.0%。预计客流高峰期为9月30日、10月7日,最高日发送旅客14万人。

  国庆期间,铁路拟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上对上海地区始发的部分旅客列车车票试行“车票预约”服务。

  住宿方面,大连、黄山、广州、桂林、昆明、千岛湖、云台山、武当山、华山等城市和景区在9月30日-10月5日的预订率已超过50%,韶山、九寨沟的预订率在80%以上。其他城市和景区房源充足。

  来源:旅游局网站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