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名体育爱好者参加万峰林户外运动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9日09:59  中国新闻网微博
近千名体育爱好者参加2012年中国·贵州·兴义万峰林户外运动节自行车游骑活动。近千名体育爱好者参加2012年中国·贵州·兴义万峰林户外运动节自行车游骑活动。
摄近万名体育爱好者参加2012年中国·贵州·兴义万峰林户外运动节徒步活动。摄近万名体育爱好者参加2012年中国·贵州·兴义万峰林户外运动节徒步活动。

  中新网兴义9月28日电(记者张伟)“其实我的身体非常健康,根本不需要家人陪伴,我自己能走下来。”在28日举行的2012年中国贵州兴义万峰林户外运动节徒步活动中,因为年过七十,黄正鼎老人被主委会要求必须要有亲属陪同才能参加近十公里的徒步活动。

  据了解,以万峰林、万峰湖和马岭河峡谷为代表的户外体育运动资源得天独厚,是开展户外体育运动和休闲健身的理想场地,近年来受到各类户外体育运动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徒步大会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万峰林为主要场地,充分展现了体育与旅游、体育与文化、体育与休闲健身的有机结合。

  2012年中国贵州兴义万峰林户外运动节设立了万峰林健身徒步、自行车环万峰林骑行活动和野钓比赛三项活动,因为徒步健身活动参加人数众多,由于不分参加年龄和性别,报名者已经达到七千人,出于对老年爱好者的安全考虑,特别要求六十五岁以上人员必须要在监护人陪同下参加活动。

  据了解,由于近年来黔西南州多次成功举办户外体育旅游运动项目,当地群众逐步形成了户外运动习惯,甚至已经开始变成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65岁的爱好者彭玉林带着一家八口走完全程后表示,平时经常会来万峰林景区徒步,在美丽的风景里不知不觉就走完一圈,希望这种户外运动节每年都能举办,只要自己还走得动就一定来参加。

  黔西南州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婷菊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将要把该户外运动节固化下来,打造成贵州乃至中国的户外休闲运动品牌。(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