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串游体验更多异地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5日16:07  东莞日报

  自驾线路 草原线:北京—张家口—沽源草原 沙漠线:北京—怀来天漠—怀来县城

  到沽源草原,可从北京八达岭高速公路13C出口昌平西关出,上S212公路长陵路口左转,延庆永宁至白河堡水库、河北后城、蒋家堡,经112国道到达白草镇、三道川、老掌沟林场、小厂镇到沽源县城平定堡。

新浪旅游配图:草原秋色 摄影:mingming。新浪旅游配图:草原秋色 摄影:mingming。

  到怀来,可从北京北三环马甸桥上八达岭高速,在西拨子三岔路口往康庄方向行驶,到康庄后再向西南方向拐,直行不远即可看到路左侧的沙丘,行车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

  自驾玩法

  北京一直是长假最热门的线路之一,那么在今年这个长假里,去北京感受新北京的魅力,玩出潮流的感觉。不过有一种新玩法,就是像北京人一样,租车自驾一日游,驰骋北京最近湿地草原和大漠,就在北京周边,感受草原和沙漠风情。这样你的北京之旅,就变得更加丰富和妖娆。

  在北京周边游,可以有两条线路,一是北京最近的原始湿地草原——河北沽源草原一日游;一是北京怀来天漠古堡一日游。怀来县境内,有一片占地1300亩的天然沙漠,它位于官厅水库南侧燕山脚下,著名的八棱海棠之乡。在山水之间逶迤着一道金灿灿的沙丘,绵延起伏十余里,甚为奇特壮观,人称“天漠”。东沙龙南北长300多米,西沙龙南北长近千米,宽度均在百米以上,高估计也有30多米,甚为壮观。果园、草滩、戈壁中突兀而现的金色沙龙,与群山、戈壁、湖泊等地貌描绘出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彩色画面。

新浪旅游配图:怀来古堡 摄影:李双喜。新浪旅游配图:怀来古堡 摄影:李双喜。

  自驾贴士

  行:走河北后城到蒋家堡是碎石路,白草镇至三道川、老掌沟林场、小厂镇均是沙土、泥泞路面;如果走八达岭高速转京张高速沙城出,可直奔沽源县城。

  娱:张家口东北180公里的沽源泉县,北接内蒙古草原。这里的度假村里面有蒙古包、活动房、木屋供游人住宿,有骑马、射箭、垂钓、水上娱乐、越野车等具有蒙族风情的娱乐项目,也有牵着马拉生意的。是塞外天然野生植物园,秋季自然别有风情,适合全家玩。门票价格:60元/人,骑马40-60元/小时(仅供参考)。

  食:沽源草原多是蒙古美食,如奶酪、山药大饺子、闪电河水库鱼、涮羊肉、莜面窝窝、猪肉炖豆腐;而在天漠有不少的小饭馆,虽然陈设简单,门脸不起眼,但非常干净,饭菜一流。值得品尝的有清炖猪蹄、炖豆腐、醋焖鲤鱼、炸河虾等。

  住:沽源坝上草原由于开发时间较早,所以农家院、宾馆等住宿条件已经很成熟。沽源县城里的新华宾馆条件比较好,标准间价格是120元。

  感受中原大地悠久文化

  自驾方向 中原

  自驾线路 郑州-开封-白马寺-龙门-少林寺-郑州

  可以郑州为中心,向四面出发,寻找旅游目的地。首先,郑州到开封,从柳林立交桥进入G30行驶54.8公里,在开封/S219出口即到;向西去洛阳,可沿G310行驶5.4公里,进入郑少洛高速行驶110.8公里,即到龙门;而去少林寺,要走荥密路(323省道)向南,上S85郑少洛高速,登封西下,沿207国道少林寺方向直行,即到。

新浪旅游配图:白马寺 摄影:默沫De行走。新浪旅游配图:白马寺 摄影:默沫De行走。

  自驾玩法

  中原自古以来经济发达,道路宽阔,可以方便地在邻近的城市之间穿梭。尽管现在这里的经济不再像历史上那般辉煌,但是交通依旧十分便利,自驾车到中原大地,把新城郑州、古城开封、古都洛阳、中岳嵩山和大少林寺来个一览无遗,登上黄河大堤,亲近母亲之河,感受中原黄河跳动的脉搏。

新浪旅游配图:少林寺塔林 摄影:小漂回来。新浪旅游配图:少林寺塔林 摄影:小漂回来。

  自驾贴士

  行:河南主要旅游城市之间都有高速路,且距离很近,比较适合开车出游。但对于不菲的过桥费,车主们可要有充分的准备。

  住:河南各个城市的景点很集中,如果抓紧时间的话,一天足够了,回到郑州住宿条件好一些,价格也便宜,180元中档酒店已经很不错了。

  食:河南不太讲究吃,口味也偏咸。有时候数十个摊子一字排开,看着挺热闹,其实一水儿的炒凉粉。美食家们要做好思想准备,建议出发前去超市买吃食预备在车上。

  游:地处中原地区的河南拥有很多名胜古迹,身为华夏子孙,一辈子总要去一趟看看。光听那些地名,就有一种强烈的历史感。最重要的是,你可以零距离地亲近一下黄河。

  购物:开封的汴绣,洛阳的唐三彩,都是可以考虑的好东西。

  跨省串游 体验更多异地风情

  途经梯田山涧,就摇下车窗打开天窗,好好呼吸清新的空气。自驾,在景点,兴致特别好就加长游览时间;身体比较累了,休息够了再出发,觉得小溪的水清澈诱人,就停车下来玩玩。”

  这些经历是否诱人?在长达八天的假期,你也可以实现。小车高速免收过路费,自驾出游,“开得越远,省得越多”。用省下的钱,在异地吃更多的美食,看更多的美景,有更多接近自然的体验。

  探访神奇地貌

  自驾目标 湖南

  推荐自驾线路1 东莞—连州—湖南宁远—湖南江永—千家峒—永州—新宁—崀山骆驼峰、辣椒峰—衡阳返程

辣椒峰。辣椒峰。

  行程描述

  对广东车友来说,韶关丹霞山已经再熟悉不过了,拥有丹霞地貌的崀山则代表着湖南的山水神奇地貌。崀山旅游可分为两天,第一天可以到骆驼峰、辣椒峰景区,其中骆驼峰酷似一头巨大的骆驼在寻找同伴,“天下第一巷”则更为奇特,它坐落在牛鼻寨云雾深处,百丈悬崖竟然裂开一线,举世罕见。第二天可以到八角寨景区游览,这是跨两省的丹霞高山,可以从广西一侧上山,下山则可从湖南这边下,需要耗费精力爬山,但到山顶后可以俯瞰整个丹霞地貌。下午可据个人喜好竹排漂流或徒步扶夷江景区。牛鼻寨景区,这是崀山的又一个精华游点,据说太平天国时期石达开曾经屯兵于此。牛鼻寨还拥有典型的丹霞地貌一线天群落,20多个形态各异的景点,绘成一幅绚丽多姿的天然画卷。

  推荐自驾线路2 东莞—郴州(莽山)—长沙—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居)—韶山(毛泽东故居)—湘潭(此后全段高速)—衡阳(衡山)—返程

新浪旅游配图:衡山 摄影:奎子摄影。新浪旅游配图:衡山 摄影:奎子摄影。

  行程描述

  此线路的活动圈子几乎全程高速,路况好,只是粤北路段山路多,事故多,新手宜避开高峰期通过。如返程时走粤北路段,最好在晚饭前过曲江,抢在大货车群前面。可选择第一天住衡阳市或衡山脚,下山后北上长沙,游周边景点后返回。也可选择第一天住郴州,停留两三天后南下,在莽山停1~2天;莽山的另一面就是南岭,属于广东地界,可跨南岭而出,在大桥站上京珠高速返程。

  沉迷绚烂山景

  自驾目标 福建

  推荐自驾线路1 东莞—惠州—河源—梅州—永定—龙岩—漳州—厦门 —汕头—东莞

  行程描述

  本线路主要景点为梅州、永定土楼、厦门鼓浪屿、东山岛。梅州至永定均是省道,路况普通。

  “世界客都”梅州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深受各方游客喜爱,是自驾游的一处好地。在梅州,梅城的千佛塔、人境庐、阴那山、中国客家博物馆,雁南飞茶田旅游度假村、叶剑英纪念园都不妨去游玩。值得一提的是梅州著名的雁鸣湖,此外,有“梅南胜境”之称的泮坑旅游风景区亦值得一去。

土楼。土楼。

  玩转梅州后,继续东行,朝着福建土楼进发,福建土楼多由客家人建成故称“客家土楼”,已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46座福建土楼由六群四楼组成,如初溪土楼群、洪坑土楼群、南靖县的田螺坑土楼群等,可以依次游玩。永定的客家土楼更是其中翘楚,其造型、装饰和建造工艺世所罕见,一定不要错过。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