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国户外拓展大赛在吉林北大壶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09:5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9月3日电 2012全国户外拓展大赛3日在吉林北大壶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前三名分别是长春理工大学姚少鹏、赣南师范学院阳光户外俱乐部缪良福、长春大学于洵;女子前三名分别是长春大学龙春花、吉林奇峰队甄小丽、吉林大学王晓宇;双人混合组前三名是长春理工大学孙宏雪/李绍辉、湖北氧气队蒯莉芳/张军、湖南凌鹰俱乐部谢圆/董坤;团体前三名是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大学、北大壶滑雪场有限公司 。

  来自全国的16支队伍、96名队员参加了这次比赛,比赛项目包括两个地面运动项目:营救行动、有轨电车和4个低空项目:荡绳、胜利墙、飞夺泸定桥、携手并进以及6个高空项目:空中单杠、空中穿越、狭路相逢、天梯、高空天平、合力过桥。

  比赛的举办地吉林北大壶地处长白山余脉,三面环山,群峰连绵。海拔高度超过1200米的山峰9座,山体相连,形态各异。区域森林植被丰富,生态资源奇特。四季变幻,特色鲜明,被人誉为“避暑胜地,滑雪天堂”。

  开发区负责人表示,北大壶以打造国际一流的户外运动休闲度假目的地为目标,深入挖掘山地运动资源和特色优势,除了强化传统的冰雪运动优势,还建设了标准一流,设施齐全的国家级拓展基地。其中,高空项目7个、低空项目4个、移动项目18个。为打造国内外知名赛事,创造了有利条件。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开发出了登山、溯溪、场地拓展等时尚健康的户外运动项目。同时,围绕山地运动,重点丰富了攀岩、山地多项、负重登山、定点穿越、山地自行车等项目。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北大壶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桥山北大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