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男子千里走单骑昨日抵武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15:09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一个残疾人,靠一辆自行车,从石家庄出发一路向南,欲在两个月内走遍全国15个省级城市,意在呼吁社会关注残疾人。昨日下午,40岁的河北人“匹林”骑行到黄鹤楼脚下,为了欣赏一下大武汉的美景,他特地给自己放了半天假。

  记者见到“匹林”时,他弯腰推着自行车,背有些驼,右腿明显有些异样。据“匹林”介绍,他的腿部残疾是十几岁时患强直性脊椎炎留下的后遗症,念完高中便辍学在家。

  今年,为了呼吁社会更加关注残疾人,他决定沿107国道骑行,争取在两个月内,走遍全国15个省级城市。于是,他买回一辆自行车,开始适应性训练。本月3日,“匹林”告别妻儿,独自一人踏上骑行的旅程。“妻子开始不同意我的决定,但工作慢慢做通了。”“匹林”说,为了不让妻子担心,“每天都会打个电话回去报平安”。

  昨日下午,经过8天时间、长达1000多公里的骑行,“匹林”来到武汉,为了看一下长江大桥和黄鹤楼,他特地给自己放了半天假,从107国道进入武汉市区,骑过长江大桥,来到黄鹤楼脚下。“武汉真的很大,很美。”这是“匹林”第一次到武汉的真实感受。

  据“匹林”介绍,他每天最多骑行200多公里,吃喝和住宿都是自费,预算只有1万元,所以在路上不能耽搁太多时间,他将在两天内赶到长沙。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