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6名驴友在雁荡迷魂谷被困获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10:04  温州网

  温州网讯 “迷魂谷”是乐清雁荡景区的一个地名,很多驴友经常涉足这里,也经常有驴友在这里被“迷”。前晚,又有6名市区驴友经过这里时也被困住。昨天凌晨,在搜救人员的帮助下6名驴友脱困。

  乐清市志愿救援服务大队负责人赖忠鎏说,迷魂谷位于雁荡显圣门景区附近,谷里的很多路段是悬壁,经常有驴友来此挑战。“谷里很多地方地形错综复杂,有的地方看是一条路,当你顺着这条路走时,你会发现你走错路了。因此,经常有人在这里被困。”赖忠鎏说,前晚8时,他接到乐清登山协会电话,得知又有驴友在迷魂谷被困了。

  “这次被困的都是温州市区人,都是经验丰富的老驴,没想到他们也被困了。”赖忠鎏说,当晚他召集了十多名队员,赶往显圣门。昨天零时许,经过紧急搜救,他们在迷魂谷找到了被困驴友。凌晨3时,搜救人员将被困人员安全带到山下。

  赖忠鎏说,近5年来,已有100多名驴友在这里被困,还好都有惊无险。他说,登山运动越来越受都市人的欢迎,建议市民玩户外运动时,做好功课,更要量力而行。记者郭进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