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大学生携手攀登四姑娘山大峰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建)昨日,由中国登山协会和中国台北山岳会主办的,海峡两岸青少年登山交流活动,从成都出发前往阿坝州日隆镇攀登四姑娘山大峰。

  自1993年海峡两岸登山界联合组队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后,两岸登山界的登山交流活动一直保持着良好势头,多次联合举办两岸青少年登山体验活动、青少年登山夏令营、联合高山探险活动、山难研究等多种形式的登山交流活动,并得到两岸社会广泛的关注和支持,得到两岸登山界的欢迎和积极参与。

  这次的队员由11名大陆大学生和15名台湾大学生组成,中国登山协会和四川登山协会还派出了4位教练和一位队医,以及助理教练和后勤保障人员。

  国家登山队副队长次落说,这次活动还不只是单纯的登山,还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历史探索、社会考察、环保体验等多种内容。让队员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陶冶敬山、爱山的情怀,发扬中华民族的山岳文化,传承探索开创、追求理想、勇于奋斗的精神。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