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肯尼亚需配备相关器材装备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1:37  新浪户外微博

  图/文:詹万里

  以前只在南非拍过一次动物,而且去的还不是同样以动物密集著称的克鲁格国家公园(Kruger National Park),所以没什么经验与感受。这次带了:

  Nikon D700: 如果有条件,还是带两个机身最好。尘土飞扬之下 ,换镜头容易导致机身进土,幸好我带了气吹。而且国家公园或自然保护区内道路颠簸,对不好位容易造成器材损坏。以前老使D200配18-200mm,如果不追求更快的连拍速度和更高的照片质量,拍动物够用了,最关键是省去了换镜头的不便。

  Nikkor 70-200mm: 镜头还是不够长呀,无奈。草原上为什么老是有人催促司机把车开得离动物更近点,就是绝大多数人是用更短的镜头甚至手机在拍照!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里时不时会有警察巡逻,不允许观光车偏离国产道路行驶,我们还是尽量避免给当地司机惹麻烦吧。

  Nikkor 14-24mm: 广角倒是够用了。

  7-10月动物大迁徙的季节,横跨赤道、但地处高原的肯尼亚并不炎热,甚至早晚还有点冷,也没有想象中那麽多蚊虫。我主要的装备包括:

  Hanwag重装高帮徒步鞋1双: 纳库鲁湖国家公园的草丛中除了各种动物粪便之外,还有湿地里草皮掩盖下的烂泥,矮帮的鞋子很容易让你一脚下去就没过脚踝。马赛人的村落里也是牛粪遍地,如果你不想总是踮着脚走路,还是穿双高帮的鞋为好。

  Mountain Hardware冲锋衣1件:极薄,不占地方,防风防雨,也耐脏。不拍照片时还可以用来包裹相机,避免灰尘和雨滴。

  Fjallraven抓绒1件:阿伯德尔国家公园的雨天有点冷,树顶酒店平台上冷风飕飕,住的酒店屋里虽然有壁炉,但被雨水打湿的柴火点了三回才旺,多亏了这件行李中最暖和的衣服。

  Fjallraven和Columbia速干衬衫各1件: 几乎天天都在路上,虽然舒适度不如棉布衬衫,但至少可以每件多穿两天,省得天天换洗。

  Fjallraven夹克1件和长裤两条: 均为G-1000布料,够厚所以耐磨,棉质所以透气,一般的蚊虫咬不透。夹克早晚天气凉爽时穿正合适。草丛或灌木丛里有些植物长着毛刺,偶尔还会碰到蛇和其他小虫子,厚裤子加上高帮鞋确保自己不会意外受伤。只是有条裤子是黑色,不耐脏,稍有灰尘即很显眼,而肯尼亚到处尘土飞扬。

  无名套头头巾:防晒,还可以当口罩使。

  其他还有必备的遮阳帽、清凉油等以及一两件带了没用上的衣服。

安博塞利国家公园的黄昏。安博塞利国家公园的黄昏。
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的清晨。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的清晨。
正午的阳光直射下,角马们聚集在金合欢树(acacia)下,享受难得的清静和凉爽。中午太热,并不以耐力见长的大型猫科动物如果全速奔跑和追逐会消耗太多的体力,通常都在“午休”。现在由于早晚游客太多,它们被迫改变捕食习惯,偶尔中午也会迫于生存和哺育后代的压力出来找寻猎物。  正午的阳光直射下,角马们聚集在金合欢树(acacia)下,享受难得的清静和凉爽。中午太热,并不以耐力见长的大型猫科动物如果全速奔跑和追逐会消耗太多的体力,通常都在“午休”。现在由于早晚游客太多,它们被迫改变捕食习惯,偶尔中午也会迫于生存和哺育后代的压力出来找寻猎物。
狮子们就是这样的环境下捕食,再多的人围观也得吃饭呀。还好这时天快黑了,等游客们为了安全离开后,雄狮和幼狮也会过来享用这来之不易的晚餐。  狮子们就是这样的环境下捕食,再多的人围观也得吃饭呀。还好这时天快黑了,等游客们为了安全离开后,雄狮和幼狮也会过来享用这来之不易的晚餐。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