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南猴顶徒步走线路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3:44  新浪户外微博
全程徒步路线示意图。全程徒步路线示意图。
美丽的南猴顶(平顶山)。美丽的南猴顶(平顶山)。

  线路介绍:

  南猴顶又名平顶山。位于怀柔县与河北丰宁县交界 处,南距怀柔县城约71公里。海拔1697米,为北部山地较高山峰之一。顶部巨石因球状风化形似猴状,故名。阴 坡主要为辽东栋林,阳坡多为绣线菊灌丛,有怀柔地区最 大的天然次生林。

  南猴顶东面是一条15公里狭长的河川,东出注入密云水库上游源头——汤河。除主河川中为梯田耕地外,山地均为茂密的森林植被所覆盖。因森林土壤涵养水分能力强,流域面积大,中低山及沟谷中。到秋天,漫山的橡树、柞树、白桦树、各种灌木等竞相变色,五彩斑斓,是一个幽静、优美、悠闲的好去处。

  此线路历时 7 小时, 21 分钟,全程 32.7 公里,累计上升:2200米,累计下降:2248米 ,海拔最低:453米,最高:1471米, 最高速度:37公里每小时上山陡,路短,下山缓,好走。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