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克石反季节滑雪打造国际冰雪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15:21  呼伦贝尔日报
日前,在牙克石市举办的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牙克石夏巡赛上,国外选手正在滑雪。日前,在牙克石市举办的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牙克石夏巡赛上,国外选手正在滑雪。

  牙克石市将打造“国际冰雪赛会基地”、“中国冰雪游乐殿堂”作为打开门户,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通道,树立中国“冰雪之乡”城市品牌,向中国北方冰雪旅游的热点城市目标迈进。

  自今年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牙克石夏巡赛在牙克石凤凰山举行以来,全国各地的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在牙克石凤凰山满目葱茏的森林草原中感受和畅想夏季滑雪的魅力。

  作为呼伦贝尔旅游和冰雪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牙克石市以打造“森工之都、冰雪之乡”城市品牌为目标,重点突出“银色、绿色”两大主题,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旅游业发展,全面提升了旅游业整体水平。该市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了呼伦贝尔冰雪节暨凤凰山国际滑雪邀请赛、全国青少年越野滑雪锦标赛等一系列国内外冰雪赛事,成功举办了三次国际性反季节滑雪赛。这些赛事的举办,不仅填补了呼伦贝尔冬季旅游的空白,使牙克石逐步成为中国北方冰雪旅游的热点城市,也使该市在国际冰雪旅游界榜上有名。在冰雪文化与旅游有机结合和交融中,牙克石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生态、社会及经济效益三赢之路。3年来,牙克石旅游收入达35.1亿之多。

  冰雪,“火”了旅游,活了经济。(记者白文艳)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