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老人刻苦练习花式轮滑及独轮车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6日11:11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党兆昱)单脚站在行进中的自行车后座上,同时伸开双臂做出飞翔的动作。

  做这个“高难度”动作的不是杂技团的演员,而是一位65岁的老爷子。

  7年前,他还只是于洪区杨士乡上沙村的一个普通农民。

  会20多项绝活 要挑战全世界

  “我要挑战全世界!”这是65岁的老人王世春今年最喜欢的一句口号。

  7年前,王世春还在地里忙着种菜。一次在电视上看杂技团演出,迷上了杂技演员帅气的杂耍动作,于是,王世春决定刻苦练习。

  昨日,王世春说,现在他已经会玩20多项绝活了,包括花式自行车、独轮车、花样滑板、花式轮滑、还有9米长杆转球等等,这些项目大多数都是自己琢磨出来的。

  11时15分许,王世春搬来了“家伙”,在劳动公园的广场上开始了当日的“首场演出”。他跳上自行车,站在自行车横梁上,抬起一条腿,做飞翔的动作。这项技术,他已经练到极致了。

  不一会儿,广场上就围满了人,很多人对老人的表演赞叹不已。

  现在每天没事的时候,王世春就在劳动公园和空旷的广场上练习,然后表演给公园里的游人看。

  “我给别人表演也不图什么,就是希望大伙都能高兴。锻炼真的对身体特别好,我这一练上就上瘾了。”王世春说。

  王世春表示,最难的是最开始压腿的训练,最严重的一次,是在做一个将腿“劈开”的动作时,由于用力过狠,直接拉伤了筋骨。

  怕危险 88岁老父亲威胁砸车

  对于王世春喜欢的这些杂耍项目,他88岁的老父亲有自己的看法。

  一开始,王世春的老父亲非常反对儿子做这些高难度动作,主要原因还是王世春的一次“刺激”挑战。

  2008年,王世春突发奇想开始挑战滑轮“冒险”,他自己编排一个动作:趴在滑板上从行驶中的汽车下穿过。这可吓坏了王世春的老父亲,“这不是不要命了吗。太危险了!不能练!”

  不久之后的一件事,让王世春改变了想法。

  王世春说:“有一次,我趴在一个滑板上,当时滑板的速度特别快,我等看准的时候,突然就从一辆拖拉机底下钻过去了。结果把那个司机给吓傻了,下车腿还在哆嗦,在路边很长时间没缓过来。”

  从那以后,王世春不再那么冒险了。

  王世春几乎每天晚上都来公园广场。因为滑板、独轮车、铁杆这些东西都很重,而自行车更是不好拿,王世春给自己买了辆汽车,好好练习。

  “他再继续练杂耍,就砸了他30万的车。”王世春的老父说,“很多动作太危险,很担心。我说他,他也不听我的。”

  王世春和爱人有一儿一女,现在都已经成家立业了。还好,儿女对他喜欢的这些运动项目并不反对,认为只要老人喜欢,开心就好。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