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000余名驴友在张掖参加露营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09:34  兰州晨报
夜晚,沙漠中的露营地灯火通明。 本报记者 李桐叶 摄夜晚,沙漠中的露营地灯火通明。 本报记者 李桐叶 摄
参加露营的小男孩。参加露营的小男孩。

  本报张掖讯(记者曹勇)6月30日,中国张掖2012全国露营大会开幕式在张掖国家沙漠体育公园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露营及户外爱好者在沙漠安营扎寨,并参与为期3天的沙漠体育竞赛和露营娱乐活动。据悉,张掖是2012年全国露营大会第一站,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还将在黑龙江、青海、四川、浙江等地陆续开展露营活动。

  当日,记者在全国露营大会现场看到,五颜六色的帐篷与沙漠美丽的自然风景相互映衬,形成了气势恢宏的露营场景,自然风景与户外活动完美融合,为参与者带来全新的户外体验与深刻印象。虽然当日最高气温达32℃,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和户外爱好者激情不减,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据江西景德镇勇闯天涯户外俱乐部一位参赛的户外运动爱好者讲,沙漠竞赛给人带来一种全新的户外挑战与体验,虽然比赛很辛苦,但乐在其中。

  据了解,此次露营大会经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由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和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沙漠露营,多彩张掖”为主题。活动期间除露营外,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露营及户外爱好者可以参与沙漠徒步越野、沙漠寻宝、沙漠角斗、沙漠运西瓜、走扁担争先赛、高山滑沙、环沙漠山地自行车等结合沙漠地形的特点设置的竞赛活动。同时,此次露营大会还将举办音乐颁奖晚会、电影晚会、篝火烧烤酒会、沙漠足球、沙漠排球等娱乐活动,其目的就是以露营大会为平台,依靠张掖独特的地貌特征,唤起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行走的渴望,在苍茫的西部体验生态旅游,饱览张掖奇景,开辟全国露营探险生活新天地,催生张掖旅游产业新活力。

  另据了解,张掖国家沙漠体育公园位于甘州区城南13公里处,总面积35平方公里,是全国距离城市最近的沙漠体育公园。公园开发建设凸显汽车运动和户外活动两大主题,规划建设综合服务、运动观光、沙漠探险、戈壁体验、生态科普五个功能区。其中,综合服务区主要由沙漠文化体育中心、入口广场、停车场、驼马驿及游客服务中心组成;运动观光区开发沙漠铁人三项、沙漠足球、沙漠排球等竞技类体育项目和射箭、赛驼、冲浪、滑沙、登沙山、拉沙橇、拔河等娱乐游戏类项目;沙漠探险区开发沙漠滑翔、动力三角翼、沙漠CS实战、沙漠拓训、沙漠定向越野及徒步探险等惊险刺激类活动;戈壁体验区开展露营野炊、戈壁自行车、戈壁跑马等戈壁体验活动;生态科普区建设沙漠植物园、丝路古驿、芦苇亭等景观景点。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