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频道前主持人自传《荒野求生》出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0:52  京华时报
美国探索频道前主持人贝尔·格里尔斯自传中文版《荒野求生》封面。美国探索频道前主持人贝尔·格里尔斯自传中文版《荒野求生》封面。

  美国探索频道《荒野求生》前主持人贝尔·格里尔斯的自传中文版近期由永正图书出版。前晚,该书首发式在8000M户外主题餐厅举行,王雷和海猫两位户外达人与众多户外爱好者一起分享野外探险经历。

  在新书发布会上,中国第一位完成世界七大峰和南北极探险的女性王雷,与户外生存专家海猫以及众多户外爱好者分享了自己的野外探险故事。海猫还结合书中的内容,为读者讲述了信念对于一个人到达极限时的重要作用,以及贝尔所体现出的高超的生存技巧。

  《泥巴、汗水和眼泪》是迄今为止贝尔·格里尔斯撰写的唯一一部自传,中文版定名为《荒野求生》。该书追溯了贝尔家族的信仰体系,回忆了贝尔从孩童到少年的成长过程,披露了贝尔成功参加SAS选拔的艰苦经历,如何登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的过程,以及贝尔与《荒野求生》节目的渊源。

  贝尔在自传序言中说:“人生是一场冒险之旅,危险与快乐同行。”他认为,人类在接近极限边缘的时候,往往能触摸到最真实的自己。书中,贝尔除了讲述惊心动魄的探险故事以及《荒野求生》栏目的一些拍摄细节、幕后花絮,也阐释了故事背后所蕴含的深意,人在危险面前所拥有的巨大张力和心存信念的非凡驱动力。同时,贝尔还向读者披露了他不为人知的一面,比如害怕面对人群、有恐高症等。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