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跑选手白斌每天跑马拉松 回避“硬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12:28  新浪户外微博

  作者:白斌

  我启蒙运动应该从小特喜欢武术开始,经常照着武打画面练习,常常练到零晨两三点钟,为了提高心肺功能,慢慢的迷上了跑步,三十岁之前都从没间断过,不过也只是作为业余爱好,2000年以后开始真正把心思放在了竟赛运动上面,虽然有点晚,但我想事在人为,所以我到现在还依然坚持着。

  我平常的训练就跟上班族一样,跑步成了我的工作,我每天的训练量都比较大,光跑步的量都不会低于一个马拉松,还有其它一些辅助项目:如自行车、皮划艇、球类等。我几乎没有运动损伤,平常都是根据身体状况在量和强度上加以调节,很少在硬的场地进行高强度和大量的运动。

  我跑步时间一次经常在三小时以上,有时差不多会跑上一整天,脑海里装的东西不多,有时脑海里一片真空,什么都不去想,有时会去想想过了的时光,未来的目标,能想的都会去想。这样心情会得到很大的放松。

  我的饮食习惯也没什么特殊的偏好,因为我是贵州人,顿顿有辣椒吃就满足了,不过在比赛前后可能会少吃一些,多吃一些含糖份高的食物。

  我一般在比赛完后都会尽量去补充一些含蛋白、糖份、维生素多的食物,还有就是通过慢跑和球类运动进行身体的放松恢复。

  我今年计划带领“中国赛博极限探险队”出国参加欧洲环博朗峰世界顶极的极限耐力跑赛事等,还有在香港举行的毅行者国际百公里耐力跑赛事。

  今年七月份我将带领探险队穿越喜马拉雅山,在高海拔地区长途奔跑,对我们所有队员的身心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不过我相信他们的实力,我们也会尽力充分做好各项准备。

  我建议各位跑友把跑步当成一种享受,你只有真正“享受”到了,才会去坚持。

  最后祝愿新浪户外的会员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