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去年冬天雪崩致17人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17电(记者杨京德 刘洋)据瑞通社报道,在瑞士瓦莱州和格劳宾登州17日发生的雪崩中,一名45岁荷兰滑雪者和一名24岁瑞士登山者丧生,使去冬雪崩遇难者总数达到17人,低于往年平均数。

  据瑞士雪崩研究所17日公布的统计,截止4月中旬,瑞士去冬共发生雪崩83次,卷走109人,其中24人受伤,17人死亡。瑞士近几年每年因雪崩死亡的平均数为25人。

  瑞士去冬天气变化极端,去年12月降雪量达到1953年以来的最低点,1月底至2月出现了1999年以来最寒冷的极寒天气,继而出现气温高于往年同期的天气,4月初部分地区却再次降雪,由此引起的雪崩造成的物质损失高于往年,伤亡则低于往年平均数。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