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气温迅速回升雪场停业多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8:1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乌鲁木齐市区已难觅“雪迹”,只有市郊的山坡阴面,还能看到大片的白雪,但也难已掩盖大地的“皮肤”。图为乌鲁木齐市郊的一座滑雪场,已停业多日。 马新龙 摄    乌鲁木齐市区已难觅“雪迹”,只有市郊的山坡阴面,还能看到大片的白雪,但也难已掩盖大地的“皮肤”。图为乌鲁木齐市郊的一座滑雪场,已停业多日。 马新龙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1日电(马新龙) 乌鲁木齐气温已连续三天突破“零度”,温度最高时达到3℃,这使城区已难觅“雪迹”,只有在市郊山坡的阴面,还能看到大片的白雪,但也难已掩盖大地的“皮肤”。

  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区街道上看到,只有在背阴处的路边绿化带里,还能看到少量积雪,当地为防止融雪性洪水的发生,已做好了融雪性洪水的预防工作,去年春季融雪性洪灾较严重的几个片区,防洪渠已基本疏通、并进行24小时巡逻,市民的防洪自救意识也明显增强,许多市民自己动手建起了小型的泄洪渠。

  据新疆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乌鲁木齐会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再次迎来降温降雪天气,气温也会随之回落,最低温度将降至-5℃,并伴有雨夹雪。(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