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方兴未艾 萌芽于人类好奇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0:04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微博

  户外运动为何兴起得如此快?网友“追赶月亮的兔子”说,因为刺激。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越高,对神秘刺激的事情越感兴趣。祁跃东主任说,人对神秘事物的好奇心是无法阻挡的,千百年来亦是如此。现代通讯的高度发达,可以将许多不认识的人很容易地联系在一起。拥有共同的兴趣爱好用比赛或团队活动实现参与者“以球会友”的想法,成为了户外活动的萌芽。

  “以前是大家一起吃个饭,现在是大家一起冒个险”,网友“夸月”告诉记者,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走到一起,这种爱好就成为了联系成员的纽带,只要参与进来,就有了交流,随之对这项兴趣的“爱”就会越来越疯狂。不仅仅表现在自身的设备和装备上,还包括时间人力资源。在必要时,有能力的组员会动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帮着团队扫除活动障碍,满足“众乐乐”的需求。穿越滑雪漂流……一系列刺激诱人的户外活动,使得人们的业余生活异常丰富,一年四季闲不着。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