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冬季山地户外赛上演 百名运动员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2:40  华奥星空

  打雪仗、雪上爬犁,可能是很多北方人小时候都玩过的游戏。如今,这些游戏有了规范的竞赛规则,组成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赛事。15日,2012年首届全国山地户外挑战赛在吉林北大壶滑雪场隆重开幕,共有来自全国14个城市的24支队伍,近100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包括两个小项,雪地战和雪上爬犁。雪地战与打雪仗类似,是一项在国际上颇受欢迎的冬季健身项目,参赛运动员要统一服装,佩戴头盔,在规定的场地内进行对抗,雪球也变成了软皮球。“特别好玩!好多年没玩过打雪仗了,更像是一个游戏。”代表湖南长沙凌鹰户外俱乐部参赛的信德涛说。

  山地户外运动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之一,在我国仍属新兴项目。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张江援表示:利用北方丰富的冰雪资源举办山地户外赛,从队伍组成、赛制设置等都与国际性的山地户外挑战赛看齐,也希望在未来冬季和夏季的赛事能够成功地整合。

  比赛期间,主办方还为当地群众举办了一场农民趣味赛,结合冬季户外运动项目和农村劳动生活特点,设置了丰收大抢运(运输装满粮食的袋子)、携手奔小康(独轮车运输)、幸福田间路(田间挑扁担)等娱乐性与健身性兼具的比赛项目,吸引了将近20支队伍参与。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