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原型呼吁印度计划生育:只生两个好

2017年07月11日14:00 新浪体育
吉塔与老公

  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今年在中国内地成大热影片。虽然本片在情节上有一些艺术夸张,但基本事实正确:女主人公吉塔获得了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女子55公斤级冠军。在现实中,现年28岁的吉塔没有参加去年的奥运会,因为里约奥运会没有55公斤级,16年世锦赛有,但吉塔也没有参加。是要退役吗?当然不!她现在的聚焦点全在2018年,排除万难,全力备战,争取拿下英联邦运动会和亚运会双金。

  但以吉塔现在的知名度,已经不能把她当成普通的女摔选手了。在印度,她是有一定影响力的公众人物。最近她站出来高声呼吁:如果要把印度不断增长的人口控制住,国家必须实施二胎政策,她还建议那些已经有两个男娃的家庭,如果还想生的话,还不如收养一个女娃。

  看过电影你就明白,吉塔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她爸爸的四个孩子都是女生,这是和电影一样的事实。另外和电影不同的是:她爸爸的哥哥在土地争端中遇害,留下的两个女儿也被她爸爸收养。在六个女生中,爸爸楞培养出五位国家队女子摔跤选手,还有一位目前岁数尚小,迟早也会出道。在这个放整个亚洲都很特殊的家庭背景下成长的吉塔,对女性意识有着很清晰的认识。

  她说:“不断增长的人口问题就必须要被处理,我们应该从女性着手,通过媒体宣传,教育她们,让她们清醒意识到这些问题,另外政府也必须要出台类似法律。此外女性堕胎以及相伴共存的一些问题,都应该被及时重视并处理。如果要体现一个女孩子的个人价值,我们就要有不断的教育。”

  道理讲讲可以,但真正实施起来,在印度这样一个社会里,难度可想而知。好在吉塔和她的妹妹们已经做出了榜样,而《摔跤吧,爸爸!》这部类似吉塔自传的电影应该也起到了宣传作用。只是不知道原本愿意随波逐流一生的印度女孩子们(就象电影里吉塔的那个同桌同学),在看了电影之后,有多少人真的做出重大的人生转变。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印度摔跤英联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