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举办国际摔跤赛 树立品牌为摔跤普及搭台

2017年06月29日12:32 新浪综合

  本报呼伦贝尔6月28日电(记者  袁雪婧)正在内蒙古呼伦贝尔举行的自由式摔跤国际邀请赛,在举办地陈巴尔虎旗点燃了当地群众对摔跤的热情。“这 项赛事始于2015年,前两届是在东巴尔虎旗,第三届放在陈巴尔虎旗。这个比赛每次都有俄罗斯、蒙古、中国国家队和多支国内的地方队参加,对促进国内自由 式摔跤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薛炼告诉记者,一直都参赛的俄罗斯队和蒙古队的摔跤水平很高,今年又增加了朝鲜 队,各参赛队通过这项比赛互相学习,国内的队伍也在寻找和缩小差距。

  “今年的比赛对地方队备战全运会很有帮助,当然我们主要是向国外高 手学习。很多地方队选手出国比赛的机会少,通过家门口举办的国际级比赛就可以得到锻炼和学习,这样的机会非常不容易。”薛炼说,同时借助于这样的品牌赛 事,我们可以探索和尝试如何更好地推广普及摔跤这项运动。

  中国摔跤协会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派出了很多国内高水平裁判员执裁,比 赛也吸引了很多内蒙古当地的摔跤爱好者和观众,带动了少数民族地区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和中国式摔跤水平的提高。薛炼说,“这项赛事的举办,也为国际式摔跤 和中国式摔跤切磋融合提供了机会,邀请赛结束后当地还将在草原上举行那达慕搏克摔跤比赛,摔跤是蒙古族男儿的三艺之一,很多蒙古族牧民都会前来参赛。”

  摔跤运动在我国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有着非常好的群众基础,比如蒙古族的搏克、维吾尔族的且里西等都是深受当地群众喜爱的摔跤形态。薛炼告诉记者,中国摔 跤协会已经在研究从明年开始在常规的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上进行一定程度的竞赛改革。“给中国式摔跤以及各地俱乐部、个人会员提供一个平台,给社会上喜 欢摔跤的人提供机会,可能会增加一个资格赛,成绩突出的选手就可以和专业运动员在全国比赛上一决高下,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中国体育报

标签: 薛炼中国式摔跤摔跤呼伦贝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