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突破!跳台滑雪中国女将闯进决赛 日本美女季军

再突破!跳台滑雪中国女将闯进决赛 日本美女季军
2018年02月12日 23:04 新浪体育
常馨月顺利完成历史性首秀 常馨月顺利完成历史性首秀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平昌冬奥会跳台滑雪女子标准台比赛全部结束,本季世界杯总冠军、挪威选手伦德比以两轮264.6分获得冠军,赢得了她首枚奥运金牌,德国选手阿尔塔奥斯以252.6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高梨沙罗以243.8分获得第三。中国选手首次在奥运会该项目上露面,常馨月不但顺利完成历史性首秀,而且杀入决赛轮,最终她以154.9分获得第19名。

  比赛之时阿尔卑西亚雪上中心的风速过强,比赛不但延迟开始,而且赛中还停停打打。常馨月在测试轮中排名第20位。在正赛第一轮中常馨月被排在第16位出发,或许是为了给自己充分的准备,她直到规定时间结束前四秒才启动下滑。从跳台翱翔而起时,常馨月空中姿态优美,雪板呈V字形美妙展开,身体尽量贴近雪板,以最大限度减轻阻力,常馨月这下跃出了83米,而且稳稳落地!

  距离分上常馨月得到了30分,裁判给她的空中姿态分打了46分,不过由于风速偏强,这块被扣了6.4分,她最终得分69.6分,圆满完成了中国女子跳台滑雪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秀。常馨月这个成绩最终排名第26位,顺利进入到30位选手参赛的决赛轮。挪威选手伦德比以125.4分列第一轮第一,德国选手阿尔塔奥斯和日本选手高梨沙罗分获二三。

  决赛轮很快开始,第二跳常馨月更为镇静自若,在离开跳台时的瞬间时速达到84.9公里,她这一跳达到84.5米,比刚才还要远一点,距离分打到33分,而且在风上的帮助力不大,只被扣了0.6分,裁判在姿态分上也给了46.5分,比第一跳也高,第二跳常馨月得到85.3的高分!总分154.9分,在结束比赛的五名选手里排名第一。

高梨沙罗高梨沙罗

  但此时场上气候又变恶劣,比赛又暂停小会。重开后不少选手的得分依然排在常馨月之下,杀入最终20名已经没有悬念,最终常馨月获得非常不错的第19名。由于实力优势对比其他选手过于明显。决战在最后三选手之间展开,高梨沙罗第二轮跳出103.5米,得到123.5分,总分243.8。阿尔塔奥斯第二轮跳出106米,得分129.4分,总分252.6分。关键的伦德比终极一跳,挪威人跳出110米之远,最终得分139.2分,总分264.6分,彻底锁定胜局!

  (魏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