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八奇迹PK双加时绝杀 NHL季后赛比NBA还激烈

2017年05月28日06:24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什维尔掠夺者“黑八奇迹”

  抢七决胜、各自主场被破、加时赛上演超级绝杀,弱旅杀入总决赛,这是现在的NBA吗?看着也不象啊。的确不是,这是2017年的NHL!如同以往赛季一样,NHL打到季后赛,所有常规赛辉煌数据都必须抛在一边,大家都是一个水平线上的生死竞争!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和无人能捕捉到的运气,比赛的不可预测性在NHL得到了最大程度的确认。没有谁是所谓笑傲群雄,所谓躺着晋级,也没有谁进季后赛就是终极目标达成,陪太子读一会书就撤。进了季后赛,大家都是热门队伍!

  纳什维尔黑八成色十足 创造四大联盟历史

  纳什维尔掠夺者完美诠释了“黑八奇迹”的定义。在本赛季常规赛里,纳什维尔在30支队伍里总排名仅列第17位,好就好在西部联盟的队伍整体表现今年有些弱,纳什维尔常规赛拿到的94分,在中部赛区可以拿到第四,在整个西部联盟刚好进入前八,恰好拿到第二张外卡进季后赛。如果纳什维尔在东部联盟呢?队员们早休假去了。

  作为一支1998年才成立的年轻队伍,纳什维尔历史上最好成绩是打进过两次西部半决赛。本届比赛纳什维尔看上去季后赛第一轮就要打道回府,因为他们遭遇的是西部常规赛老大芝加哥黑鹰,它也是中央赛区第一。但结果让人震惊,纳什维尔以4比0横扫黑鹰。东西分联盟的常规赛第八,以不让对方赢一场球的结果净胜常规赛第一,在进入七场胜四胜的体系之后,不仅NHL历史上第一次发生。在北美四大联盟里也是第一次发生。

  在以4比2战胜圣路易斯蓝调之后,纳什维尔创造队伍历史,杀入西决。而西决的对手安纳海姆鸭,本赛季太平洋赛区的常规赛第一,西部联盟的两个赛区第一,在季后赛都和纳什维尔遭遇,结局却只有一个字:输!这个结局似乎从纳什维尔第一场就在加时赛里绝杀安纳海姆已经决定。

  不过安纳海姆也做了艰苦抵抗,两队第四场较量,安纳海姆在2比0领先前提下,被纳什维尔连入两球,但最后还是靠加时赛迫使对方乌龙拿到了胜利,总比分2比2。但这只是延缓了安纳海姆被淘汰的速度。后面两场球,纳什维尔彻底打垮对手。以总分4比2提前结束战斗,首次获得西部联盟冠军。它也成为继2006年的埃德蒙顿油人和2012年的洛杉矶国王之后,第三支以分区联盟第八身份进入总决赛的神奇队伍。

  企鹅连续打满七场 双加时绝杀惊险过关

  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杀入总决赛,似乎天经地义,但匹兹堡企鹅的季后赛征程,远比纳什维尔掠夺者要辛苦。除了第一轮对哥伦布蓝衣队还比较轻松之后,接着的东部半决赛对阵华盛顿首都,决赛对阵渥太华参议员,都打得天翻地覆。

  华盛顿首都和匹兹堡企鹅在大都会赛区分列今年常规赛第一和第二,总的NHL常规赛排名两队也是第一和第二,要不是不幸分在东部联盟,两队似乎更应该在总决赛打照面,企鹅一度以2比0、3比1的大比分领先首都,但首都在主场打出一个4比2胜之后,转身又在客场再给出一个非常意外的5比2,局面突变细局,好在最后一场企鹅表现出上届总冠军气质,凭借拉斯特和霍恩奎斯特的各一个进球,2比0淘汰了华盛顿首都。

  东决企鹅面对NHL历史最悠久队伍之一的渥太华参议员,前六场比赛,从1比1,到2比2,再到3比3,两队始终咬在一起,但在各自的三个主场都失守一次。第七场在匹兹堡企鹅主场进行,企鹅两次领先,参议员两次顽强扳平,双方第一个加时没有得分,但在第二个加时企鹅的库尼茨完成绝杀!

  单纯来看,拥有克洛斯比、马尔金这样超级杀手的匹兹堡企鹅,比纳什维尔掠夺者高了太多。何况他还有四主场之利。但谁不希望决赛热闹无比?纳什维尔再不被看好,人家都已经杀进决赛了。两队在常规赛里都在各自主场赢了一场,而纳什维尔本赛季主场整体表现也相当出色。敢不敢把冷门发扬光大到底暂且不说,要想让纳什维尔认输,匹兹堡企鹅做好打满七场的准备吧。

  (魏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什维尔企鹅NBA冰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