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女子冰球队夏训上强度 提升实力打有准备之仗

国家女子冰球队夏训上强度 提升实力打有准备之仗
2020年06月24日 10:33 新浪体育综合

  自6月10日集结,国家女子冰球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老山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14天的防控隔离。隔离期间,队伍一刻也没放松,短短两周时间,制定了丰富的测试和训练任务。

  集结通知明确要求:只有通过体能达标测试,才能真正进入集训队。据中国冰球协会消息,6月20日,教练组安排了3000米跑速度耐力训练,所有队员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了两组2600米、两组3400米的训练任务,效果不错。

  集结两周来,国家女子冰球队强化基础体能,狠抓队伍作风建设。科医保障组通过各种检测方法,建立了所有队员的健康档案,让每一个队员都认识到“吃饭就是训练,营养也是战斗力”。队伍还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队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目前运动员士气高涨,训练态度积极认真。教练组集思广益、仔细研讨,按照“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制订训练计划。

  集训队原计划于6月24日进驻秦皇岛训练基地,进行为期48天的冰上训练。鉴于北京目前的防疫形势,队伍暂时继续留在老山训练基地开展第二阶段的训练。教练组迅速做出训练内容调整,将侧重爆发力、速度耐力、增强式弹跳、拉伸和柔韧性等方面的能力训练。

  教练耿华介绍,队伍下一阶段训练会上强度,运动员务必端正思想、克服困难,不退缩、不放弃。他希望运动员能够把握来之不易的机会,刻苦训练,提升竞技实力,打有准备之仗,在“家门口”给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距离北京冬奥会仅有不到20个月的时间,尽管中国男女冰球队均凭借东道主身份获得了冬奥会入场券,但是与其他对手之间还是存在不小差距。教练孟祥森希望面对这一挑战,队员们能够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展现国家女子冰球队的良好精神面貌,创造属于中国女子冰球新的历史。“这次选调出全国优秀女子冰球运动员,希望通过‘科训一体化’的训练方式,能够有效提升运动员的基础体能,提高专项竞技能力,在赛场上实现新的突破。” 孟祥森说。

  作为队长,于柏巍表示,无论是在赛场、训练场,抑或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要做好表率,要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本次夏训,她希望通过“科训一体化”的训练方式达到减脂增肌的成果,在体脂率上有更大进步,在基础体能方面有明显增强,各个方面的数据都比以往更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