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弗林低调出征新赛季 24岁女将不回避退役话题

希弗林低调出征新赛季 24岁女将不回避退役话题
2019年10月23日 07:25 新华社
希弗林成夺50冠最年轻运动员 希弗林成夺50冠最年轻运动员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2日电(记者王集旻)上赛季战绩辉煌的美国高山滑雪名将希弗林在22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新赛季中她将不会给自己设定要冲击的目标,做好自己最重要。

  “上个赛季我发挥很出色,头脑理智的人都知道,要重复那样的战绩是非常困难的。有人认为我可以再来一次,如果我也这么认为,那肯定是脑子坏了。”希弗林说。

  上赛季希弗林状态惊人,连续第三个赛季问鼎总冠军,并拿到了17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创造了世界杯单赛季夺冠次数新纪录。此前瑞士选手施奈德曾在1988-1989赛季创造单赛季14冠的纪录。此外,在今年年初的高山滑雪世锦赛中,她在女子回转比赛中摘金,创造了史无前例的世锦赛四连冠纪录,此前还没有高山滑雪运动员能在世锦赛同一项目里连续四次夺冠。

  希弗林说:“上赛季我说过好几次,不要对自己期待过高,也不要管外界对自己的期待有多高,只要专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即可,这种心态对于上赛季的成功非常关键。我也经常思考如何超越自己,但是每年情况都不一样,你也弄不清楚谁在休赛期刻苦训练了,所以结果很难预料,你若总是去猜谁可能会超越自己,那就太累了。新赛季我会一如既往,保持住自己的水平,不会过分关注结果。”

  今年有数位滑雪世界级名将退役,其中有美国高山滑雪“女神”林赛·沃恩、挪威名将斯文德尔以及奥地利名将希尔斯赫。作为新一代高山滑雪的领军人物,希弗林已经被看作世界高山滑雪的头号明星,不过她还是保持了低调。

  “沃恩、希尔斯赫这些人退役当然会对滑雪运动产生巨大影响,不过很多滑雪运动员都很有实力,人品也非常棒,她们都可以接过这些前辈的旗帜成为明日之星。”希弗林说。

  虽然希弗林才24岁,但她并没有回避退役的话题。“我不会给自己设立退役时刻表,我不知道30岁时我的状态怎样,说不定30岁前就水平下滑了,也说不定30岁之后我依然能进步。打破纪录不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滑雪很有意思,只要我的热情还在,只要我还能提高,我就会一直滑下去。”(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