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入籍少女谷爱凌16天内夺3冠 将为奥运积分努力

滑雪入籍少女谷爱凌16天内夺3冠 将为奥运积分努力
2019年09月02日 11:21 新浪体育
谷爱凌 谷爱凌

  9月1日,在2019年新西兰冬季运动会上,15岁的中美混血美女谷爱凌以88.33分夺得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女子组冠军,这已经是谷爱凌入籍中国后斩获的第3个冠军。

  谷爱凌英文名Gu Eileen,2003年9月3日出生于美国旧金山,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她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今年6月6日,谷爱凌宣布自己正式转为中国国籍,并发文“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报到”。她就此成为中国滑雪首位归化成功的运动员。

  8月16日,她在新西兰公开赛上代表中国队夺得坡面障碍技巧冠军;8月28日,谷爱凌又在新西兰冬季运动会上赢得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冠军;加上坡面障碍技巧冠军,谷爱凌在短短的16天内赢得了3个冠军。

  9月3日,谷爱凌将迎来16岁生日。接下来,谷爱凌打算去欧洲进行下一步的滑雪计划,为取得奥运积分努力。(米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