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人秦皇岛共享“追梦之夜” 徐梦桃讲述追梦之路

体育人秦皇岛共享“追梦之夜” 徐梦桃讲述追梦之路
2019年07月09日 22:49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 “欢迎乘坐G2019次列车,本次列车由秦皇岛基地发车,将驶向您心中的梦想目的地。”近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一台神秘晚会悄然而至,这是晚会前基地方面向运动员们发出的一段语音邀约。

  因地处渤海之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每年夏天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项目的训练队齐聚于此。今年夏天,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国家雪橇队、国家男排二队、西藏竞走队、哈尔滨短道速滑队、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学员等队伍就在此训练。

  为打造一场体育人的盛会,为体育人鼓劲加油,基地方面精心筹划了这样一台晚会。晚会开始前在基地科教综合楼一楼大厅,一张巨大的蓝色火车票,引起众人驻足合影。受邀参加追梦活动的体育人在这张车票的指引下来到晚会现场,并在座位上拿到了属于自己的“乘车”票据。

  晚会开始后,播放了基地精心准备的视频片段,展现了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之路,看到精彩处,在场的体育人备受鼓舞,发出阵阵掌声。近10个不同运动项目、上百名体育人齐聚于此,在节目之余表达对自己从事项目的热爱、运动梦想的坚守与信心。

  在“追梦路上的体育人”环节,国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运动员徐梦桃讲述了自己的追梦之路和奥运印记。“2008年我并不是世界冠军,也没有任何光环。那一年我深受伤病折磨,处于人生低谷,但我没有放弃,冬奥之路上我们都要勇敢追梦,奋勇拼搏。”她说。(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