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得票数遥遥领先瑞典 时隔20年再迎冬奥盛宴

意大利得票数遥遥领先瑞典 时隔20年再迎冬奥盛宴
2019年06月25日 02:24 新浪体育
意大利陈述 意大利陈述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4次全会上,意大利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击败唯一竞争对手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奥勒,获得了2026年第25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

  这将是意大利第四次举办奥运会,第三次举办冬奥会,他们上一次举办冬奥是在2006年的都灵。

  有意申办2026年冬奥会的城市最开始还包括加拿大的卡尔加里、日本的札幌、瑞士的锡永和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前三个城市都先后退出了申办,埃尔祖鲁姆则因申办方案存在“较大挑战性”,而未能获得候选资格。

  因此,最终申办城市只剩下了两组联合申办城市——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奥勒和意大利的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

  当地时间6月24日,在两组城市经过陈述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胜出。双方的投票结果是47比34。

  实际参加投票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为82人。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获得47票,斯德哥尔摩/奥勒获得34票,另有一票弃权。

  (米修)

瑞典意大利冬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