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利杯十大疯狂抢七战 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言弃!

斯坦利杯十大疯狂抢七战 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言弃!
2019年05月17日 20:12 体育综合
抢七大战 是属于超级英雄的伟大时刻 抢七大战 是属于超级英雄的伟大时刻

  上周,蓝调在抢七大战的第二个加时赛中完成了对星队的绝杀,鲨鱼在今年季后赛的前两轮系列赛中则经历了两场惊险刺激的抢七战,第三轮比赛,鲨鱼是否会再次遭遇抢七呢?

  抢七大战,一切皆有可能,在NHL百年历史上,曾诞生过无数季后赛抢七神话,或许你已经忘了季后赛中的那些抢七故事,又或许你遗憾错过了这些经典大战,那么这一次,就让我们带你一起回顾那些季后赛抢七战中的疯狂时刻吧!

  抢七大战

  是属于超级英雄的伟大时刻

  10

  新泽西魔鬼 3-2 佛罗里达美洲豹

  2012年 斯坦利杯季后赛第一轮

  2012年斯坦利杯季后赛,魔鬼队在首轮比赛中对阵美洲豹,最后一场抢七战本来并没有太多悬念。那一场比赛,魔鬼队在第三节开始前以2-0领先,但美洲豹在末节连扳两球,逆转了场上的局势,将比赛强行带入加时赛。

  在第二个加时赛开局后的第4分钟,当时还是魔鬼队新秀的亨里克攻入决定胜局的一粒关键进球,这也是他那场比赛中的第二粒进球。最终新泽西魔鬼队在客场以3-2拒绝逆转,顺利拿下第七场比赛,系列大比分4-3成功挺进季后赛第二轮。

  9

  明尼苏达狂野5-4科罗拉多雪崩

  2014年 斯坦利杯季后赛第一轮

  当受伤迫使狂野队首发门将库佩尔离场后,比赛现场的紧张气氛很快便达到了极点。第三节比赛还剩8分钟时,狂野队替补门将布雷兹加洛夫挺身而出,但幸运的是,他只扑出了一球便赢得了胜利。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30秒时,狂野队后卫斯珀吉翁的一粒关键进球,帮助球队以4-4扳平比分,并成功将比赛送进加时赛。最终,尼德赖特在加时赛的第5分02秒打进制胜球,带领狂野以5-4逆转雪崩。这也是狂野队自2003年之后,再一次在季后赛抢七战中击败雪崩。

  8

  蒙特利尔加拿大人2-1华盛顿首都人

  2010年 斯坦利杯季后赛第一轮

  比赛的数据有时并不能决定最终的结果,虽然加拿大人在抢七大战中击败了那一年的头号种子首都人,但他们在射正数、冲撞以及争球成功数上却均落后对手。不过,加拿大人的胜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守门员哈拉克,那场比赛他一共扑出了42球,那场比赛之后,《城市词典》(美国在线俚语词典)甚至专门为“哈拉克”创建了一个独立的词条。

  当然,这场比赛也充满了争议,比赛中拉皮埃尔撞到了首都人门将瓦拉莫夫,并将冰球推入网中,但这球并没有算进球,裁判也没有任何球员受罚。

  7

  洛杉矶国王5-4芝加哥黑鹰

  2014年 斯坦利杯季后赛东部决赛

  尽管黑鹰在射正数上给对手造成了压力,但这并没有阻止国王在三年内第二次挺进斯坦利杯季后赛总决赛。在前两节落后的情况下,国王在第三节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马丁内斯在加时赛5分47秒打进了他本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锁定了第七场比赛的胜局。

  赢得这场比赛后,国王队在总决赛中继续高歌猛进,并最终夺得冠军,成功捧起了那一年的斯坦利杯。而这场抢七战的落败也成为黑鹰在2013 – 2015年季后赛当中唯一的一场系列赛失利。

  6

  波士顿棕熊4-0温哥华加人

  2011年 斯坦利杯季后赛总决赛

  上一次在斯坦利杯季后赛总决赛取得抢七胜利的球队正是棕熊队,那一年棕熊七战封王。最后一场抢七大战,棕熊门将托马斯发挥了中流砥柱般的作用,他在对阵加人队的第七场比赛中共扑出37球,并最终完封对手,荣膺那一年季后赛MVP。贝热龙和马尔尚也双双梅开二度,最终棕熊4-0完胜加人,赢得了球队自1972年以来的首座斯坦利杯。

  时隔8年后,如今这支球队正朝着总决赛继续大步迈进,并以4-0横扫飓风再一次杀进东部决赛。今年棕熊能否在总决赛中再次捧杯呢?这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球队将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更好的表现。

  5

  匹兹堡企鹅6-2华盛顿首都人

  2009年 斯坦利杯季后赛第二轮

  当两支铁血之师在季后赛中碰面,七场鏖战仿佛是最合理的结局。但那一年的抢七大战却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企鹅表现强势,前两节比赛连入4球,克球王在那场比赛中贡献了两球一助攻,迫使首都人主教练布德罗换下首发门将西奥多。

  而首都人在进攻端也受到阻碍,奥维契金上场扳回一城,但仍然无力回天,最终企鹅以6-2的比分击败首都人,连续第二年锁定了东部决赛席位。

  4

  卡罗莱纳飓风4-3新泽西魔鬼

  2009年 斯坦利杯季后赛第一轮

  飓风队上一次闯入季后赛是在2009年,那一年,他们在首轮对阵魔鬼队的比赛中上演了一次惊心动魄的逆转,并在之后的比赛中一路闯入东部决赛。

  那场抢七大战,当比赛还剩最后80秒时,飓风还以2-3落后魔鬼,但紧接着,飓风连入两球,将比赛的悬念彻底终结。乔基宁和斯塔尔在比赛最后80秒中接连进球,帮助飓风队完成了惊天逆转。

  3

  费城飞人4-3波士顿棕熊

  2010年 斯坦利杯季后赛第二轮

  就像抢七大战一样,只要季后赛还没有结束,那么一切皆有可能。2010年斯坦利杯季后赛第二轮,棕熊在面对飞人取得系列赛3-0领先后,显得有些松懈,而背水一战的飞人却展现出了惊人的韧性,连胜三场系列赛将比赛带入了生死战。

  2010年5月14日的抢七大战,飞人在首节1-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打进3粒进球,成功上演了翻盘大戏。最终飞人在客场以4-3实现绝地逆转,击败棕熊成功挺进分区决赛。

  2

  波士顿棕熊5-4多伦多枫叶

  2013年 斯坦利杯季后赛第一轮

  2013年斯坦利杯季后赛,棕熊和枫叶这对苦主在首轮比赛中相遇,并上演了一场抢七大战的“宿命对决”,但比赛的最终结果正如今年的季后赛一样,棕熊依然没有让枫叶队如愿以偿。

  第七场系列赛,枫叶队在第三节开始前以4-1领先,本以为胜券在握的枫叶紧接着便遭到了棕熊队的猛烈反扑,在最后一节连入三球强势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两粒进球是在守门员拉斯克被换下的情况下打进的。加时赛中,贝杰隆的进球彻底粉碎了枫叶队的希望,最终棕熊以5-4战胜枫叶。

  1

  匹兹堡企鹅3-2渥太华参议员

  2017年 斯坦利杯季后赛第二轮

  由于安德森在第六场比赛中超凡脱俗的表现,参议员队在西部决赛中把卫冕冠军逼到了绝境。在第七场比赛中,参议员中锋金格尔在第三节还剩5分19秒时的关键进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这场比赛打了两场加时赛才分出胜负,最终库尼茨在第二场加时赛5分钟左右锁定胜局,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而这粒进球也帮助企鹅队重返斯坦利杯决赛,并成功卫冕了那一年的总冠军。

  (公众号:NHL北美冰球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