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冰球联赛落幕 16支队伍参加

东城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冰球联赛落幕 16支队伍参加
2019年05月13日 15:53 新浪体育
东城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冰球联赛落幕 东城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冰球联赛落幕

  5月12日下午, “东城区第二届中小学冰球联赛”闭幕式在在浩泰冰上运动中心(高碑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与公众参与教育处处长王军、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辛铁樑、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峻、东城区政府副区长刘俊彩、东城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刘藻、东城区教委副主任段勇、东城区教委体卫科科长罗晓辉、中国教育报体育部主任李小伟、浩泰冰上运动中心总监方丹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闭幕式,参加此次闭幕式的还有东城区中小学相关学校和球员们共200余人。

  2019年东城区第二届中小学生冰球联赛于2019年5月8日-12日,在浩泰冰上运动中心(高碑店)举行。本次比赛由东城区教委主办,东城区中小学体质健康管理中心承办,北京市冰球协会和北京远景浩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比赛共有来自东城区10所中小学16支队伍参加。经过4天半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冠亚军。今年是东城区第二次举办冰球联赛,今年新增了学区队,由学区内的学校联合成立的。随着赛事的展开,东城区冰球校队的构架也逐步完善,冰球队的数量稳步增长,参与冰球项目的学生面逐步扩大,通过本届冰球联赛,进一步夯实冰雪运动青少年基础,扩大冰球运动人口,逐步实现冰雪运动在全区中小学校全覆盖。小队员们在比赛中享受着速度与激情,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强烈的团队意识、合作精神,以及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和不断超越自己的体育精神。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冰雪运动成为当下最时尚的运动项目。冰球是冬奥会冰雪项目中核心群体项目,是目前学生喜欢并参与面比较广的项目之一,2018年我区实施校园冰雪运动五年行动,更是把冰球运动列入重点扶持项目,搭建冰球运动的交流平台,加强青少年冰球的梯队建设,并借鉴世界冰雪运动强国经验,在全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推广旱地冰球,鼓励更多的学校、家庭和孩子走进冰球世界,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米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