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冰何欣:我们不成熟缺经验 已尽全力少运气

女冰何欣:我们不成熟缺经验 已尽全力少运气
2019年04月13日 00:44 新浪体育
比赛图:阻挡对手射门 比赛图:阻挡对手射门

  4月12日,在北京首钢园举行的2019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B组的最后一战中,哈萨克斯坦为了不降组拼尽全力阻击中国女队,最终以2比1战胜了中国。而已经保级也无欲无求的中国女队,赛后获得了本次世锦赛B组第四名。

  中国队的何欣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何欣说:“我们在比赛中已经拼尽了全部的力量,可能就差了那一点运气。队伍还是有些不成熟,比赛胶着的时候总是比较着急,所以需要更多的经验。”

  奥运会前,而且是在国内比赛,中国队是否有压力?

  何欣说:“压力是肯定有的,但要把压力化成动力。这次的世锦赛对于我们一些新上场的小队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经历。”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女冰的射门数多于对手,但是缺乏准确性,自己失误也多。

  何欣认为:“她们的速度会比我们慢一些,所以我们前抢逼得很紧。但是对手总能把球扔到门前,所以我们门前压杆需要加强一些。”

  最后2分钟,由于落后,中国撤下了守门员,用6打5强打,希望破门。何欣解释说:“教练这样安排很正确,他也是想在最后一局再拼一下。”

  由于加拿大的女子冰球联赛解体了,未来中国女冰会怎么办?这是否会对中国女冰的成长造成影响。

  何欣道:“接下来我们会各自回到地方队备战全国锦标赛,回去休息两天就会继续训练。只要想打球的话,在哪里都能得到锻炼的。”(周超)

何欣世锦赛冰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