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雪橇冠军赛在俄罗斯举行 范铎耀斩获男子冠军

全国雪橇冠军赛在俄罗斯举行 范铎耀斩获男子冠军
2019年03月21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雪橇(资料图) 雪橇(资料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1日电 (记者 李爱平)记者2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获悉,内蒙古自治区运动员范铎耀在俄罗斯斩获全国雪橇冠军赛金牌。

  官方消息称,日前,全国雪橇冠军赛在俄罗斯索契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内蒙古、北京、新疆、陕西等地的21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置男子单人、女子单人、男子双人、接力4个小项。内蒙古自治区运动员范铎耀获得男子单人第一名、接力第四名的好成绩。

  范铎耀表示“一开始适应雪橇感觉比较慢,一步一个脚印往上爬”,他用事实和努力证明了自己。

  雪橇与雪车和钢架雪车不同,在出发时并没有起跑和推车所带来的额外动力,运动员的初速度完全是凭借压缩身体向后送橇然后启动出发,双手不断用力扒冰来获得。可以说,初速度越快,后边的滑行就更加有利。

  近年来,内蒙古十分重视新项目发展,努力在冰雪运动中发挥优势,为国家冬季项目队输送更多优秀运动员。范铎耀就是其中之一,在内蒙古推荐和国家选拔后,多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完)  范铎耀为了更好地在扒冰时获得抓地力,刻苦训练,摸索技巧,努力提高自己的战术水平,做到“先发制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