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也太火了!世锦赛门票价格翻5倍 训练票都卖钱

羽生也太火了!世锦赛门票价格翻5倍 训练票都卖钱
2019年03月19日 09:10 新华网
羽生也太火了!世锦赛门票价格翻5倍 训练票都卖钱 羽生也太火了!世锦赛门票价格翻5倍 训练票都卖钱

  新华社日本埼玉3月18日电201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18日在日本埼玉拉开帷幕。当日是第一个上冰训练日,为了适应埼玉超级竞技场的冰面,各国高手几乎都露了面,只有最受关注的那个人一直没有出现。

  很多观众早上天没亮就来到位于东京都北部的埼玉超级竞技场排起长队等待入场。按照国际滑联安排的训练时间表,羽生结弦应该在第二组、8点05分上冰训练,但这位超级明星却不见踪影,他的两名日本队友宇野昌磨和田中刑事同样没有出现在冰面上,同组的波兰选手也不见踪影,来自拉脱维亚的2016年青冬奥会亚军瓦西里耶夫斯独享了整个冰面。

  不仅场内外的粉丝们议论纷纷,网友们也都开始讨论羽生究竟在哪里。有网友在推特上发帖说,在机场看见了羽生,但他还在加拿大没有起飞。也有网友说,在日本的一家酒店看到了羽生。

  与很多运动员活跃在社交媒体上不同,羽生没有任何公开的社交媒体,有网友将他的休赛期称为“黑洞期”,因为除了在赛场上,很难获得羽生的消息。羽生在去年11月俄罗斯杯时受伤,接连缺席了年底的花滑大奖赛总决赛、日本花滑锦标赛和四大洲锦标赛等大赛,因此他目前究竟伤势恢复得如何、状态好坏都难以确定。不过,作为两届冬奥会冠军和两届世锦赛冠军,羽生无疑是今年世锦赛夺冠的最大热门。

尽管是训练日,场内还是聚集了众多的观众和记者。新华社记者李嘉摄尽管是训练日,场内还是聚集了众多的观众和记者。新华社记者李嘉摄

  当晚6点50分是男单第二次上冰,主冰场的观众席几乎坐满,但羽生仍旧没有出现。今年四大洲锦标赛冠军宇野昌磨和小将田中刑事进行了世锦赛的首次上冰。

  从纽约出发前来观赛的小李说:“我和同伴是买了通票,所以今天没看见羽生也没什么,但一大早就来排队入场了,等了一天,不知道羽生现在到底在哪里,是不是还没有回国?我们的座位不是最好的,通票花费了75000日元(约合4500元人民币)。我自己也在每周两次学习花滑,最喜欢羽生结弦,2017年电视上放花滑比赛时就被他的动作吸引了,觉得他滑得特别美。中国选手里我最喜欢金博洋。”

3月18日,中国选手金博洋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3月18日,中国选手金博洋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本届世锦赛门票早在去年11月预订时就被抢购一空,连高价黄牛票都一票难求。正赛门票通票最贵为10万日元(约合6000元人民币),最低价为65000日元(约合3900元人民币),一日的比赛票价从5000日元(约合300元人民币)到25000日元(约合1500元人民币)不等。除了比赛票外,主办方2月还特意发售了18日和19日的训练门票,主冰场和训练冰场两块场地分别是3500日元(约合210元人民币)一天,但不能通用,而选手们一天两场上冰分别在不同的冰场上练习。因此上午在训练冰场苦等羽生不来的冰迷们并不能晚上再去主冰场碰运气,除非两个场地都买了门票。

  当晚7点,有网友在东京羽田机场拍到了羽生结弦走出到达口的照片。同时,日本媒体《每日体育》发文称羽生结弦抵达日本,时隔120天正式出现。《每日体育》还报道,羽生的右脚伤势已经无碍。这位低调的明星选手终于有了消息。

  2018年11月17日,羽生结弦在2018-20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男子单人滑比赛后向观众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19日将继续进行上冰训练,还将举行日本花滑男选手的媒体见面会,不知羽生是否会出现在埼玉超级竞技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