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斩获二青会滑雪半数金牌 后备人才成长迅速

北京斩获二青会滑雪半数金牌 后备人才成长迅速
2019年02月16日 11:47 新浪体育综合
斩获大回转男子乙组季军的王亚丁在比赛中。 供图/北京市滑雪运动协会 斩获大回转男子乙组季军的王亚丁在比赛中。 供图/北京市滑雪运动协会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高山滑雪比赛在内蒙古岱海国际滑雪场继续进行。北京队再创佳绩,包揽社会俱乐部组大回转男、女乙组冠军,共取得2金2银1铜。

  在此前的体校组比赛中,北京队已收获4金4银2铜。昨天,参加社会俱乐部组比赛的北京队小将们也不负众望。其中,海淀区运动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刘祥祺、蔡澍梁、王亚丁包揽了男子乙组前三名,该俱乐部的高子淇和来自军都山滑雪场有限公司的崔子周夺得女子乙组冠、亚军。

  至此,北京代表队在二青会高山滑雪比赛中共取得6金6银3铜,不仅包揽6个乙组项目的前两名,且金牌数占二青会高山滑雪项目金牌总数的一半,展现了本市12岁至15岁青少年滑雪运动员的强大实力,也为北京代表团征战二青会实现了“开门红”。

  据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本市大力发展青少年冰雪运动,制定出台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及包括《北京市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在内的7个配套规划,并通过市对区转移支付扶持各区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业余训练,实现了项目、布局、参赛的“三个全覆盖”。2017年,各区开始组建区级青少年冬季项目运动队,目前数量已达126支。全市冬季项目注册运动员人数已从2016年的79人增至4531人,其中滑雪项目为891人。

  (北京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