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改造场馆今年全开工 首项测试赛2020办

北京冬奥会改造场馆今年全开工 首项测试赛2020办
2019年01月24日 07:56 体育综合
北京冬奥会改造场馆今年全部开工 北京冬奥会改造场馆今年全部开工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季芳)在22日举行的2019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上,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表示,2019年是北京冬奥会场馆建设的集中年,所有的改造场馆都将在今年开工。此外,第一项北京冬奥会测试赛高山滑雪世界杯将于2020年2月在北京延庆举行。按照测试赛筹备步骤,位于延庆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所有配套设施必须在今年10月全部完工。

  张建东表示,高山滑雪世界杯虽然是在2020年2月进行,但场馆配套设施必须在今年10月全部完工。“按照国际雪联的要求,必须留出3个月的造雪期。这之前,造雪、引水、电力、缆车等系统都要在今年10月完工。”张建东说从测试赛筹办工作进程上看,时间已经很紧迫,各种工作都要向实战化着力。

  除了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北京也将从今年起陆续举办一批高水平的冰雪赛事,包括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赛和滑轮世界杯、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全国冰球锦标赛,以及2020年和2021年高山滑雪世界杯及其测试赛等。此外,北京市还将继续承办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中国杯比赛、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等国际赛事。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表示,将利用这些高水平赛事,瞄准冬奥练兵,展示北京“双奥城市”良好形象和办赛实力。据了解,为了助力实现北京冬奥会“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北京市将着力提升竞技冰雪实力,优化项目布局,目前已确定了重点发展项目、着力提升项目和积极拓展项目3个层级。其中,重点发展项目包括钢架雪车、雪车、雪橇、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等项目;着力提升项目在重点发展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速度滑冰、女子冰球项目;积极拓展项目包括单板滑雪大跳台、越野滑雪、男子冰球、高山滑雪等项目。1月2日,北京市体育局与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签署了共同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共建9支国家集训队,其中就包括钢架雪车、雪橇、雪车等队伍。

  人民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