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雪上综述:空中技巧开门红 另有两将创新高

一周雪上综述:空中技巧开门红 另有两将创新高
2019年01月21日 22:44 新浪体育
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包揽女子前四 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包揽女子前四

  上周(1月14日到1月20日),冬季奥运会所涉及到的各大雪上项目的世界杯分站赛,在世界各地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作为中国冬季项目重要的奥运夺牌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分站赛也开始本季的首场胜利,中国队大获全胜,女子组由徐梦桃领衔包揽前四,男子组则收获亚军。此外,宫乃莹在单板滑雪平行回转世界杯女子组比赛获得第六,创造个人世界杯分站赛最好名次。武绍桐也在单板滑雪U型池世界杯分站赛女子组上获得第六名的个人最好名次。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上周在美国的普莱西德湖开始本赛季的第一站比赛,中国队战绩辉煌,女子组包揽前四,徐梦桃获得冠军,邵琪亚军,许诺季军,小将颜婷获得第四。王心迪获得男子组亚军,俄罗斯选手布尔洛夫获得冠军。雪上技巧世界杯同在普莱西德湖进行,法国队的卡维获得男子组冠军,打破加拿大人金斯布里的连霸格局,中国选手赵洋第49名,澳大利亚的安东尼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王金获得第31名,关子妍第33名。

  单板滑雪上周开赛了平行回转、U型池和坡面障碍技巧三个项目的世界杯赛争夺。在瑞士的拉克斯进行的是U型池和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站争夺,U型池世界杯女子组,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选手克洛伊-金以93.75的绝对高分获得冠军,中国选手蔡雪桐以73.25分获得第四名,值得注意的是,1998年出生的武绍桐获得第六,这是她个人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前六。其他中国选手排名分别是邱冷第11,王建杰第17,王晶晶第18,付欣亚第19,贾颜茹第20。男子组澳大利亚选手詹姆斯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排名最高的是李坚,他获得第21名,范校兵第28名,王梓阳第29名。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挪威选手诺伦达尔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张彤和李东宇获得第20名和第21名。美国选手科宁获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冯常军和杨文龙获得第42名和第43名。

  单板滑雪平行回转世界杯在斯洛文尼亚的罗格拉进行, 德国选手约尔格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宫乃莹发挥不错,她杀入八强,最终获得第六名。臧汝心获得第13名。意大利选手克拉迪获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毕野参赛,最终获得第39名。

  冬季两项世界杯上周在德国的鲁波尔丁进行了第五站赛事,挪威选手约翰内斯-波尔再次包揽男子组双冠,本赛季他已经拿下九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斯洛伐克的库玆米娜和德国的普雷尔各自拿下女子组一冠。挪威队和法国队各自获得男女接力比赛冠军。中国队本站亮相,男子冲刺赛上,王文强获得第88名,唐金乐第108名,男子接力赛中国队第22名。女子冲刺赛上,唐佳琳第64名,张岩第65名,女子接力赛中国队获得第18名。

  雪车世界杯在因斯布鲁克进行了第五站世界杯,德国选手再次实现男子双人、男子四人和女子双人三冠包揽。同在因斯布鲁克进行的钢架雪车世界杯,拉脱维亚的杜库尔斯获得男子组冠军,韩国名将尹成彬获得亚军,中国选手耿文强获得第16名。奥地利选手弗洛克获得女子组冠军。

  高山滑雪世界杯上周在瑞士翁根进行了男子组的三场较量,奥地利小将施瓦茨获得全能赛冠军,奥地利选手克里奇迈尔获得速降冠军,法国选手诺尔获得回转冠军。女子组在意大利的科尔蒂纳丹佩佐进行了三场比赛,美国选手希芙琳又拿下一站超级大回转冠军,总冠军数达到54个,冠军次数排行榜上已经接近第三位、瑞士选手施耐德的55冠。瑞士选手谢本霍夫拿下两场速降冠军。

  越野滑雪世界杯上周在芬兰的奥泰佩进行了两场较量,挪威选手科莱博获得男子组古典冲刺赛冠军,中国选手王强第34名,尚金财第60名。芬兰选手尼斯卡宁获得15公里古典式冠军,尚金财第55名,王强第58名。挪威选手法拉获得女子冲刺冠军,马清华第51名,李馨第52名。挪威选手约豪格获得女子10公里组冠军。北欧两项世界杯上周在法国连战三场,结果奥地利的雷赫尔连夺两冠,奥地利的赛迪获得另一冠。

  跳台滑雪世界杯上周在波兰的扎克帕内进行了男子组一场赛事,奥地利的克拉夫特获得冠军。女子组则在日本的藏王温泉站连战两场,奥地利的斯托尔兹和挪威的伦德比各夺一冠,日本名将高梨沙罗拿到一站亚军。中国选手李雪尧和马彤两站全部出场,李雪尧获得第26名和第37名,马彤获得第38名和第41名。

  (魏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