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跳台滑雪第一人! 小林陵侑夺世界杯第七胜

日本跳台滑雪第一人! 小林陵侑夺世界杯第七胜
2019年01月05日 15:42 新浪体育
小林陵侑 小林陵侑

  本周五,正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参加跳台滑雪四山赛的小林陵侑,完成里程碑式的世界杯四连冠,一举成为日本男子跳台滑雪史上的第一人!

  1月4日比赛当天,小林陵侑的两跳成绩分别为136.5米与131米,如愿以267分的总成绩站上最高领奖台。他不仅包揽了四山赛前三站的全部冠军,这实现了本赛季世界杯赛场上的“四连冠”。

  这样一来,本赛季小林陵侑在世界杯赛场上总计收获7胜,一举超越前辈、日本跳台滑雪标志性人物葛西纪明保持的6冠纪录,成为单一赛季内日本跳台滑雪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男选手。

  四山赛的最后一站将于1月6日,在奥利地比绍夫斯霍芬举行。小林陵侑有望成为继船木和喜在1997-1998赛季之后,荣膺四山赛总冠军的首位日本选手。

  对此,22岁的他同样充满期待:“很高兴我能跳得很好,希望在比绍夫斯霍芬也能如此,从而取得全胜。”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