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雪上综述:宫乃莹进八强 中国钢架雪车成绩飞升

1周雪上综述:宫乃莹进八强 中国钢架雪车成绩飞升
2018年12月17日 17:50 新浪体育
耿文强 资料图 耿文强 资料图

  上周(12月10日到16日),雪上运动各大项目的世界杯分站赛继续在世界各地展开,立足于比出个人最好水准的各支中国队继续全方位出战,宫乃莹在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世界杯科尔蒂纳丹佩佐站上,杀进八强并最终获得第八名。耿文强在钢架雪车世界杯上获得第11名的不错成绩。

  冬季两项世界杯上周在奥地利的霍赫菲尔岑开始第二站较量,挪威选手大波尔获得10公里冲刺冠军,法国选手富卡德获得12.5公里追逐赛冠军,拿下个人世界杯分站赛第76冠。瑞典队获得男团冠军,中国选手方面,闫星元获得10公里冲刺第101名。芬兰选手马卡莱宁获得女子10公里追逐赛冠军,本赛季两站已经取下三冠,意大利的威尔获得7.5公里冲刺冠军。威尔领衔意大利队获得女团冠军。中国女队继续由张岩和唐佳琳出战单项,张岩获得女子冲刺赛第45名和追逐赛第50名,唐佳琳获得冲刺赛第96名。张岩、唐佳琳、孟繁棋和王雪兰组成的中国队,获得女子团体第19名。

  雪车世界杯次战在德国的温特尔贝格进行,主场作战的德国队更是呈现横扫姿态,在男子四人的两日赛上,德国三支队伍两度包揽前三名。女子双人组也是包揽双冠。同在温特尔贝格进行的钢架雪车世界杯,俄罗斯选手特雷蒂亚科夫获得冠军,平昌冬奥会冠军、韩国选手尹成彬连续第二站拿到第三。上站仅获第21名的中国选手耿文强,本站发挥出色,获得第11名,总排名升到第14位。德国选手洛琳获得女子组冠军。无舵雪橇世界杯转至美国的普莱西德湖进行,俄罗斯选手雷皮洛夫包揽男子组两日赛的双冠,德国选手盖森斯伯格和艾特博格各获女子一站冠军。德国的艾格特和贝内肯组合,拿下两日赛男子双人的双冠。

  高山滑雪女子世界杯上周因为赛地过暖缺雪而停赛。男子世界杯则照常在意大利进行,奥地利选手希尔舍再次获得大回转冠军,个人第61次获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挪威选手斯文达尔获得超级大回转冠军,个人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也有36个,挪威选手基尔德获得速降冠军。

  越野滑雪世界杯在瑞士的达沃斯进行。挪威的科莱博获得男子冲刺组冠军,俄罗斯的贝洛夫获得15公里自由式冠军。女子方面,瑞士的尼尔森获得冲刺组冠军,挪威的约豪格获得10公里自由式冠军,约豪格新赛季已经拿下六冠,个人世界杯冠军次数达到48个,排名历史第三高位。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上周在河北崇礼的太舞滑雪场进行,加拿大选手金斯布里再获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四人完赛,赵洋获得第32名,董明魏第36名,王皓冉第39名,陈康第44名。美国选手考夫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四人完赛,关子妍获得第21名,王金第23名,谢思琪第27名,马卓妮第29名。

  跳台滑雪世界杯上周在瑞士的恩格尔贝格进行男子组两场较量,日本选手小林陵侑再夺一冠,本赛季小林已经拿下四冠,德国的盖格尔拿下另一冠。女子组在法国的普雷芒翁开战两场,德国的阿尔塔乌斯连夺两冠,日本名将高梨沙罗则拿下一银一铜,状态明显回升。中国选手李雪尧两场全部出战,全部获得第24名。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世界杯上周在意大利的卡雷扎和科尔蒂纳丹佩佐比了两站比赛,在卡雷扎站,斯洛文尼亚的马斯特纳克获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毕野第29名;意大利的奥奇内尔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的宫乃莹第22名,臧汝心第27名。在科尔蒂纳丹佩佐站,捷克名将莱德奇卡获得女子组冠军,宫乃莹发挥出色,获得第八名,臧汝心获得第13名。意大利的菲斯齐纳勒获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张宣获得第36名。

  (魏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