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中国钢架雪车队斩获北美杯首站金牌

新突破!中国钢架雪车队斩获北美杯首站金牌
2018年12月08日 15:45 新浪体育
中国钢架雪车队斩获北美杯首站金牌 中国钢架雪车队斩获北美杯首站金牌

  加拿大时间2018年11月7日,钢架雪车北美杯第一站比赛在惠斯勒举行,中国选手耿文强发挥出色,勇夺桂冠,这是中国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自2015年建队以来首次在国际IBSF官方协会组织的比赛中斩获金牌,打响了新周期新赛季第一枪,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增强了队伍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的信心和勇气。

  本站比赛吸引了众多队伍前来参赛,共有来自20个国家的20名女运动员和25名男运动员参赛。耿文强的两次滑行均突破了本赛道个人历史记录,预赛中以53.21秒,落后老对手乌克兰人弗拉迪0.02秒的微小差距暂居第二。决赛中,耿文强以4.71秒的个人出发最好成绩冲出起点进入滑行,以53秒整的成绩通过终点再次刷新赛道个人滑行最好成绩。最后一个出发的弗拉迪以53.12秒的成绩通过终点,最终,耿文强以两轮总成绩领先0.1秒的优势获得比赛胜利,收获宝贵金牌。另外两名中国男选手闫文港、陈文浩分别位列第4、第9名,其中闫文港创造了本场的单趟滑行最快记录52.91秒。女子运动员龙承凤、杨丹霞、戚静华、林回央分别排在第11、12、13和第15名。本站赛事中,每名运动员均达到或提高了个人赛道最好成绩,完成了对自我的挑战和超越。

  虽然本站赛事中国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该项目世界强国相比仍存较大差距,接下来,队伍还将继续征战惠斯勒北美杯第二站的比赛,相信我国钢架雪车健儿必将乘势而上、愈战愈勇,不断刷新战绩,赢得新的突破,期待前方健儿再创佳绩、再传捷报。

  中国冰雪

雪车北美杯滑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