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博主爆料足篮球淡出 BTV6或将改为冬奥频道

知名博主爆料足篮球淡出 BTV6或将改为冬奥频道
2018年12月05日 11:29 界面
报道国安 报道国安

  12月4日下午,认证信息为“知名公益博主”的@北京的晖子发出微博称:“告诉大家一个悲伤的消息,2019年1月1日起,BTV6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即将消失,改为上星的冬奥频道,以后足球和篮球的比赛将改在BTV新闻频道直播,《天天体育》等栏目将缩短播出时间,《足球100分》也要跟大家说再见了。”

  大约四个小时后,这条原微博消失不见,而新浪体育记者袁野也发出微博称:“我作为足球100分的观众与参与者,我也很关心这个节目。虽然这个谣不该我来辟,可是看着大家都挺急,我就插个话,我听说的是节目明年肯定还在。”

  截至目前,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方面还没有发出任何官方消息。

  自2001年北京电视台和北京有线电视台合并以来,序号变更为BTV-6的体育频道,就是北京体育迷收看足篮排赛事的根基平台——北京首钢男女篮、北京中赫国安和北京男女排,都是以此与最大基数的本地受众维持着联系。此外,在囊获三大球国内版权的基础上,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制作了多档专题节目,其中,主打北京中赫国安的足球类精华节目——《足球100分》,无疑是个中翘楚。

  12月3日晚,《足球100分》刚播出了一年一度的《一赛季,一生情》特别节目,以此作为北京中赫国安的赛季总结。由于御林军刚在足协杯加冕桂冠,这期访谈节目的诸多片段也在社交平台流传,成为京城球迷热烈讨论的话题。

  有消息人士告诉界面新闻,关于“取消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一事,“目前尚未定论,但也不是捕风捉影。”据悉,“原本的计划是保留体育频道,再单独开设一个卫星频道,但是这样的难度太大了,广电的牌照也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

  从目前情况看,一旦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变更为卫星属性的冬奥频道,包括CBA、中超和排超这样的地方权限版权,都无法留在“上星”的“冬奥频道”。如此一来,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成为直播北京首钢和北京中赫国安的新阵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虽然频道的设置发生较大的变化,但员工的编制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只是,对于北京体育迷而言,曾经的收视习惯似乎要一去不复返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