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携手张家口冰雪挑战季 全民健身助冬奥

海淀携手张家口冰雪挑战季 全民健身助冬奥
2018年12月04日 18:47 新浪体育
海淀携手张家口冰雪挑战季 海淀携手张家口冰雪挑战季

  雪地足球、雪圈接力、雪地拔河、雪地毛毛虫、齐心协力等团队项目的雪地挑战赛,一个个挑战项目不断地将活动推向高潮。赛场上激烈的对抗,赛场下的呐喊声,点燃了冬日里 “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暨迎冬奥——2018海淀及张家口冰雪挑战季(张家口站)全民健身活动的激情。

  2018年12月3日上午,在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指导,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等单位支持下,由海淀区体育局、张家口市体育局主办、海淀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瀚浦枫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迎冬奥2018海淀及张家口冰雪挑战季(张家口站)活动”在张家口崇礼太舞滑雪场隆重举行。

  活动仪式上,前中国女排优秀运动员、雅典奥运冠军主力二传手、海淀区全民健身形象大使宋妮娜女士被聘为海淀区冰雪运动宣传和推广形象大使,张家口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的共同举办,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方针一项有力举措,是北京市海淀区与张家口市群众性冰雪活动又一次联盟,希望大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增长冬奥知识,掌握滑雪技能,尽情享受冬季冰雪运动的乐趣。

  活动中,海淀区体育局刘鹏超副局长和张家口市体育局袁彪副局长为海淀区与张家口两地运动员代表授旗,海淀区体育局局长张彦祥宣布活动开始。在海淀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宁志涛为五人制雪地足球开球仪式后,足球比赛及各类挑战项目正式开始,同时标志着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暨迎冬奥2018海淀及张家口冰雪挑战季(张家口崇礼站)活动再掀高潮。

  北京张家口两地不仅积极的开展冰雪运动的交流,8月11日,在海淀区副区长陈双带队下,来自海淀区工商联、商务委、台办、金融办、发改委等60余家企业的100余名高级管理者,齐聚赤诚参加了由海淀区体育局、河北省张家口市赤诚县人民政府主办、海淀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河北省赤诚县文化体育新闻广播局等单位共同承办为期两天的“2018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体育健身系列活动(一区一品)赤诚·远足体验+公益慰访活动。

  今年,在张家口崇礼站和北京海淀站两大主会场活动的基础上,还将先后在海淀辖区内的世纪金源冠军冰场、五彩城冰酷运动中心、颐和园昆明湖冰场、五棵松冰世界冰场、植物园冰场及金辉滑雪场等冰雪场地开展8次分会场活动,充分利用海淀辖区内的专业冰雪场地和公园内的天然湖冰场,积极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冰雪活动的热情,参与人数将达近万人。

  “快乐冰雪、助力冬奥”活动的举办,旨在为两地冰雪运动爱好者搭建冬季健身的交流平台,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为北京张家口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今后将继续围绕“相约冰雪再挑战 全民健身助冬奥”的主题,广泛开展群众冰雪健身活动,打造海淀区冰雪活动靓丽的名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