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文强历史性突破 中国钢架雪车国际赛场首获金牌

耿文强历史性突破 中国钢架雪车国际赛场首获金牌
2018年11月09日 10:43 新浪体育综合
耿文强夺男子组比赛桂冠 耿文强夺男子组比赛桂冠

  钢架雪车北美杯第一站比赛于当地时间11月7日在加拿大惠斯勒举行,中国选手耿文强发挥出色,勇夺男子组比赛桂冠。这是中国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自2015年建队以来首次在国际雪车联合会组织的比赛中斩获金牌,在新赛季打响了第一枪,这也是中国钢架雪车的又一历史性突破。

  本站比赛共有来自20个国家的20名女运动员和25名男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两轮进行,耿文强的两次滑行均突破了惠斯勒赛道的个人历史纪录,预赛中以53.21秒,落后老对手乌克兰人弗拉迪0.02秒的微小差距暂居第二。决赛中,耿文强以4.71秒的个人出发推橇阶段最好成绩冲出起点进入滑行,以53秒的成绩通过终点再次刷新赛道个人滑行最好成绩。最后一个出发的弗拉迪以53.12秒的成绩通过终点。最终,耿文强以两轮总成绩领先0.1秒的优势获得比赛胜利,收获宝贵的金牌。此外,两名中国男选手闫文港、陈文浩分别位列第4和第9名,其中闫文港创造了本场的单趟滑行最快纪录52.91秒。

  本赛季中国钢架雪车集训队分为两个组,由老队员组成比赛组和新跨项队员组成发展组。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副领队孙帆表示,比赛组本赛季将通过密集的参赛积累滑行经验,重点通过不同赛道的特点完善各项滑行技术,力争获得积分提高全球排名,促使更多运动员进入下赛季更高级别的赛事,并通过赛事观察找寻和强国选手在各方面的差距,不断提高队员自身能力。

  接下来,比赛组的队员将继续在惠斯勒参加北美杯第二站的比赛,在赛季之初通过参加北美杯、洲际杯的赛事尽快找到滑行感觉并适应比赛节奏。12月初,耿文强将赴拉脱维亚开启世界杯征程。

  (中国体育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